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恩母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母親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母愛似海,水的柔情,海的壯闊;母愛似春,趕走冬的嚴寒,帶來新的希望

  自打我們呱呱墜地之時,我們的好母親,從你咿呀學語一直到蹣跚學步,日夜操勞,你的笑臉,便是她堅持奮鬥的動力。冰心老人曾說過:“母親啊,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這無遮攔天空下的蔭蔽?”不錯的,無私的母愛,將永遠為我們遮風避雨,保護我們度過人生中的磨難與風雨。

  “百善孝為先”是的,古有“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的千古絕句,有百里負米,鹿乳奉親的佳話,今有感動中國田世國的孝道,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十月懷胎,孩子就是母親的一塊心頭肉啊!不管怎樣,自始至終母親都是愛你的,在一句嘮叨中,在一聲囑託中,在一句責罵里……無時無刻不陪伴着你,當你傷心失意時,她會撫慰你的心靈,指明前進的方向;當你取得成功而歡呼雀躍時,她會為你敲響驕傲的警鐘。是誰為你縫製好看的書包?是誰為你做好美味的飯菜?是母親!一聲“媽媽”對她來說已經足夠,她不奢望你非要做什麼大事業,但她只求你健康成長,將來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在生活中,我們難免與母親發生一些小摩擦。不管怎樣,我們都應該尊重母親,不要與她爭吵,主動賠禮道歉,母親是不會害我們的,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多多體諒母親,不要讓她傷心,然而有的人認為只要保護好母親就可以了,自己的身體無所謂,但是,古人云: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也就是說身體四肢、毛髮皮膚,都是父母賦與的,不敢予以損毀傷殘,這是孝順的開始。如果連這最基本的都做不到,又何談孝道呢?所謂孝順孝順,自然是要順着父母的意思,不要忤逆,更不要我行我素,完全照着自己的意思來,忽略父母的感受,至他們於不顧。對於處於叛逆期的孩子們,換位思考一下吧,多站在母親的角度上去看問題,做個懂事的孩子;在外地上學的孩子們,請每天晚上抽出一點點時間來給父母打個電話吧,你要知道,這樣做會使母親欣喜若狂的,因為她每天晚上都會守着手機等待着你的來電;在外打工或有自己的一番事業的孩子們,請抽空回家看看自己的母親,不必擔心自己混得不好沒臉回家,讓母親丟臉,她在意的不是這些,而是你的生活是否幸福,對你始終是濃濃的思念之情啊!

  “如果你渴求一滴水,我願意傾其一片海”母親為我們付出了很多,但不要認為母親所有的付出都是應該的,天下沒有應該這兩個字,對於所有的幫助與關愛都要持有一顆感恩之心,更何況是對待母親呢,可能你的一個小小的舉動就會使母親感動的熱淚盈眶,例如一個問候;一句關心的話;母親節時,一個精美的賀卡……但這些事可能有很多都是母親經常為我們做的,儘管這樣母親依然高興,可見母親一點也不求回報啊!既然這樣,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讓母親高興呢?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不要等失去了才後悔,那麼,還等什麼,從現在開始,感恩母親,回報母親吧!

  初一:李冰

您正在瀏覽: 感恩母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