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恩母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母親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母親節就要到了,謹以此文獻給天下的母親!

  今天在報紙上讀了一則報道,一位剛滿30歲的母親為了挽救患有先天性膽黃閉塞的女兒,毅然捐出自己的大部分肝臟,將其植入女兒體內,挽救了女兒的生命。看着這篇報道,我從字裡行間中彷彿看到了躺在病床上正在接受肝臟移植手術的母親痛苦而又欣慰的表情,看到了生命垂危的女兒獲得新生時的喜悅,我又一次感受到了母愛的無私和偉大。

  人們常說:“兒女是母親的心頭肉。”為了自己的這塊肉,他們付出了太多太多。我的母親是一位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農村婦女,由於是獨生子女,所以母親結婚很晚。據母親講她28歲才結婚,結婚第二年就生下了我。小時候在我的印象中,母親一直勤勤懇懇地在田地里勞作,卻捨不得吃穿,有時候還會逼着我去干一些農活。每當鄉親們說母親勤勞節儉時,我就會很不自在,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我常常想為什麼母親不能像別人一樣多在樹蔭下乘一些涼,少在田地里曬一些太陽呢直到有一次母親和父親吵架了,我聽到母親說的一些話,我才隱隱約約有些明白。母親大吵着對父親說:“以前我在家的時候什麼活用我干,要不是為孩子我幹嗎累死累活的,難道我不知道享受呀”以前在家的時候總是嫌母親太羅嗦。無論什麼事情她總是喜歡囑咐我幾句。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對他的囑咐也開始變得不耐煩了,常常不等她說完就打斷她:“知道了,知道了。”每當這時母親就搖頭嘆息,顯得無可奈何。

  現在離家在外求學反倒常常想念母親的嘮叨,想念母親樸實的話語。每當我心情不好或是寂寞無聊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母親,第一個想傾訴的對象也是母親。拿起話筒那頭傳來母親熟悉的聲音:“不要太節省了,想吃什麼就買,天冷了不要忘了加衣服,缺錢了就打電話告訴家裡……”每次母親說得最多的就是這幾句而且是反覆叮嚀。我有時又不耐煩了就會對母親吼兩句不由分說地掛斷電話。我有時也覺得自己太自私了,母親如此關心我我卻這樣對她。當我還在母親體內的時候,她就為了我限制了自己的自由,她要在醫生的囑咐下,不能吃涼飯,不能喝涼水,不能吃酸,不能吃辣,甚至睡覺的姿勢也要受到限制。當我出生時,又帶給母親身體上巨大的痛苦,甚至連母親勻稱的身材也要受到牽連。現在想想她真是不容易呀。母親有時也會說一兩句話哄我開心,記得中秋節我往家裡打電話對母親說有點想家,母親說:“你已經長大了,不用吃媽媽的奶了,幹嗎還想家呀”引得我哈哈大笑。母親對我們很溫柔,但她也有凶的一面。每當母親發現父親和幾個人打牌時,回來以後,她就會和父親大吵有時甚至和父親動手。她大聲責怪父親:“孩子上學那麼苦,你卻把錢往牌桌上扔。”其實父親只不過是閑暇時偶爾娛樂一下而已。

  這就是我的母親,很平凡。不過從她的平凡中我感受到了母愛的無私和偉大。

  加美學校初一:徐近平

您正在瀏覽: 感恩母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