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習其實很簡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其實很簡單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你知道愛因斯坦的學習方法是什麼嗎?那就是很簡單的四個字,熱愛學習,聽起來的確是很簡單,事實也是很簡單,因為只要你熱愛學習就能取得好成績/。 

學習是一件很簡單的事,而且非常有趣。也許你不會同意我,每天一背起書包你就垂頭喪氣,彷彿一場災難即將降臨。你害怕上學,主要是你害怕學習。如果說得更確切,那就是你不會學習,是吧? 

  不用羨慕那些成績優秀的學生,你是否想過,你也可以在學習上出類拔萃。你行的,而且你一定行的。 

  成績好的關鍵就是你會不會學習。其實我很早就總結了一個關於成功的公式: 

  W=X+Y+Z(成功=刻苦學習+正確的方法+少說費話) 

  少說費話相信你一定做得到,或許你也很刻苦,但是你能不能確信你現在的學習方法是否正確呢? 

  學習方法事實上決定了你的成績,方法就是你征服未知的工具。伐木工人用斧頭一上午只能砍一棵大樹,但用電鈕十分鐘就完事了。如果你沒有好的方法,即使你每天刻苦學習,你也不會取得好成績。因此,你會經常看到那些整天抱着書本,戴着厚厚眼鏡的人,一上考場常常被打得一敗塗地。為什麼?因為他們的學習方法不對。 

  不過,我首先得坦言我小時候的學習成績很糟糕,原因也是沒有掌握好的學習方法。如果我以前就讀了一些關於如何學習的書,那我的成績肯定不會那樣糟。 

  除了方法我還想談談興趣,你一定要對你的學習感興趣,否則你會感到很不愉快。好的方法在你的興趣指引下會事半功倍。我曾經這樣來說明我的相對論:在火車上,你與一對美麗的小姐相對而坐,已經過了一小時,你好像才進了十分鐘;如果你對面是一個滾燙的火爐,才過了十分鐘,你就會覺得好像是一小時。 

  為什麼會這樣呢?我們總是樂於沉迷於感興趣的事情,而對不感興趣的事情就會精神浮躁。你在心情愉快的時候,你的學習效率是你平常的好幾倍,而且會記得很好。如果你把學習當做“火爐”,那你在課堂上就會度日如年。 

  只有學會學習的人,才能感受到學習的樂趣。只有在快樂中學習光們才能學得更聰明。上帝總是獎賞那些走在別人前面的聰明人——那就是未來的你。

您正在瀏覽: 學習其實很簡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其實很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