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立才是最強——《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立才是最強——《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國慶,我懷着好奇的心去圖書館看書。在圖書館裡面,有一本書引起了我的注意:《魯賓遜漂流記》,我想起了著名的政治家和軍事家的拿破崙,他說過一句話:人生的光榮,不在於永不言敗,而在於能夠屢撲屢起。這句話,與書中的魯賓遜的品質一模一樣。 

  讀完了這本書,這位普普通通、不聽父母勸告的英國“不孝子”,深深地刻在我的心裡,他經過種種困難,運用自己的聰明、勤奮、勇氣,戰勝了絆腳石,戰勝了飢餓……似乎每一種困難都是磨練魯賓遜這把刀的磨刀石。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這一句話講述了人們把困難都看成龐然大物,其實,動一動腦筋,難道所有的困難不被我們制服嗎? 

  我一定要像魯賓遜一樣,其實我在生活中還遇到許多困難。 

  我家的自行車,顏色比較光鮮。但是有一次鏈子脫了,踩不了。我七竅通了六竅——一竅不通。不過,我想起了遇到困難而不屈服的魯賓遜,立刻信心大增。加上大人的指導,再加上自己的努力,終於把自行車修好了。我現在才發現,原來你越怕困難,它就會越來越多;反而,你克服了困難,它會因為你的銳氣而不敢欺負你。 

  哈哈!想起魯賓遜,我的心那股衝勁油然而生。我相信,以後遇到困難再也不用害怕了。

您正在瀏覽: 自立才是最強——《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立才是最強——《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