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為什麼而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什麼而生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首先我要說的是,我並不想成為任何人,我只想做我自己。因為別人尊重你不正是因為你是你嗎?假如你變成了另外一個人,或許別人還是會尊重你,但是我想這種尊重中一定還夾雜了一些別的東西。所以到現在為止,我只有我所崇拜的幾位人物,像海子,梵高,李敖,莊子,羅素等等,我並沒有想成為他們。我只是希望從中汲取他們的精華,是我自己變得更為卓越。這是我生而為人的原因。記得我年幼時,我非常害怕去開門,因為總是感覺門後面會有魔鬼,他會將我帶走,再也見不到光明。

  在那時我的父親便操着他沙啞的聲音告訴我說:“孩子,不要害怕,世界上並沒有鬼,門後面也更不會有鬼,有的只是你自己,所有的一切都是你自己在做怪,你要做的只是去面對他。”漸漸的,我開始勇敢起來。然後我漸漸成長,開始接觸社會,開始接觸更多的人。我發現,你每走一步時,便會有一扇門擺在你的面前,與前不同的是,門後面的魔鬼並不是虛擬的,而是真實存在着的。這時候我就會想起父親的話,於是,我走到現在。後來有一次看書的時候,讀了一段話,我覺得他給了我一生的啟示,文中這樣說:無論你的生活多麼貧賤,有多少困難,面對他,渡過他。為什麼呢?當你看上去最貧窮的時候,實際上你是最富有的,當你覺得困難重重的時候,實際上你是最成功的。食物並沒有改變,改變的是人的內心。的確,不論你在生活中遇到了什麼,面對他,渡過他,最後戰勝他,再把自己鍛煉成一個不會被任何東西擊倒的人。這也是我生而為人的原因。作為一個人,我還有一種天性,就是嚮往更為廣闊的天空,我總是覺得,遠走高飛至少比留在那個使你萎縮的地方要好。

  所以,我總是不願意處在一個狹小的區域中,而希望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去觸摸那炙熱的太陽,就算被太陽的光輝所燙傷也無所謂。因為至少我碰到了,至少我做成了自己想要做的事情。這不正是我生而為人的原因嗎?我並沒有周恩來那樣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偉大抱負,我只是希望在我臨死前,可以向羅素說的一樣:“這就是我的生活,我覺得他值得活,如果上天再給我一次機會,我願意重活此生。”這就夠了,其實人的一生就是如此而已,要麼讓人記住,要麼讓人忘記,不過不論結果是什麼,你總是在這個世界上存在過,這點毫無爭議。但是問題是,能否像柏拉圖說的那樣通過死來達到生。讓自己儘可能的多留在別人的心裡一些時間,這就夠了。這的的確確是我生而為人的原因。

  記得以前聽許多人說“寧做雞,不做鳳尾。”我卻覺得寧可做一個鳳尾,也不去做雞頭。雞到死也不過是一隻雞,死了也就被人忘記了,沒有人會記得你。人們或許還會記得吃你的肉時候味道,當世界上沒有這個生物時,人們也就隨之遺忘。可是鳳凰,當他生的時候可以給人以光明,到死也會將他的光芒放在每個人的內心。生了死了都是有用的,這才是我做一個人該有的想法。我希望,當每個人向遠方望去時,都會在地平線上看到一個美麗的風景——那就是我。所以,為了這個目標,我有什麼理由不為之努力,為之奮鬥?謹以此文獻給自己。

  海亮高二:pennyfu

  點評:作者對自己有清醒的認識,很有主見,也善於表達自己的思想,屬於比較有深度的心理獨白類文章。

  點評老師:陶流林

您正在瀏覽: 我為什麼而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什麼而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