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垃圾從何而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垃圾從何而來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天當我背着書包地離開學校時,都會發現一個奇怪的現象:校門口總是那樣的髒亂不堪,這跟校園裡的整潔乾淨,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僅僅是一門之隔,情況卻如此截然相反,這些垃圾到底是從何而來的呢?

  為了弄清這個情況,我決定來個明察暗訪。

  放學之後,我早早地來到學校門口。這時,門口早已是車水馬龍了。很多家長都等在那兒,自行車、摩托車、三輪車,雜亂無章地停在門口,都快把路給堵死了。這時的地面上,冷飲紙、塑料袋已隨處可見。

  到底是誰在製造垃圾呢,我耐着性子等待着。

  這時一個身穿白色短袖,下穿牛仔褲的小青年進入了我的視線,只見他把剛吃完的棒冰棍隨手往地上一扔,便若無其事地走了。呀,又一個垃圾製造者過來了,你看他手指間夾着一根香煙,猛吸了一口,立即把香煙頭丟在了樹下。瞧,一個身穿校服的四年級學生走出了校門,他的奶奶連忙迎上去:“乖孩子,肚子餓了吧,啊想吃點啥?”“我要吃肉串。”“好,奶奶就給你去買。”一會兒,只見那個小學生拿着一串滋滋冒油的肉串,邊吃邊從小店裡走了出來。“慢慢吃,看,都吃到臉上去了。”他的奶連忙拿出紙巾幫他擦,剛擦完,那紙巾就一下子飛到了馬路上。“阿嚏”,一個老爺爺打了一個大噴嚏,張口就把一口痰吐在了地上……

  目睹着這一切,我不由感到一陣陣心寒。我明白了,原來就是這些毫無環保意識的人破壞了原來美麗的環境。他們怎麼……唉!

  看着胸前的紅領巾,我想:我是一個少先隊員,我可不能袖手旁觀啊!可是我又沒有勇氣去勸阻那些大人們,怎麼辦呢?

  正在這時,我發現了一個小弟弟一手拿着一支雪糕,一手把撕下的冷飲紙扔到了腳下,我連忙走到他面前,說:“小弟弟,可不可以把你剛才扔的垃圾撿起來?你可知道‘保護環境,人人有責’呀!”他聽了,當場就撿起了丟下的冷飲紙,扔進了垃圾筒。望着他遠去的背影,我感到十分欣慰。

  我多麼希望通過我小小的力量,能喚起人們對環境保護的意識啊!

  藍天、碧水、綠地,多麼美好的畫面,為了擁有這樣美好的家園,我真心希望所有的人都能行動起來,加入環境保護的行列。

您正在瀏覽: 垃圾從何而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垃圾從何而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