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新學期的預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學期的預言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隨着炎炎暑假的離開,接踵而至的就是新學期了。新學期,新印象。進入這個學期,我就是一名初二的學生了,就不再是個還充滿着天真和稚氣的小女孩。老師說,初二是初中里最關鍵的一年,一定要把握好這年的學習,這關係到中考。這些話,總讓我的心洶湧澎湃,讓人期待,讓人興奮!

  既然是新學期,我也要拿出新的計劃來好好學習。以下是我主要的新學期的計劃:

  1.關於課前,必須得好好預習,用查資料的方式來提前知道書本上講的是什麼,需要我們鞏固的是什麼,要牢記的是什麼,要了解的是什麼。

  2.關於上課的時候,要認真上課,思維要跟着老師的思維想問題,並且還要積極舉手答問,做好筆記,不能開小差,更不許上課討論一些跟課堂無關的事情。

  3.關於課後,時不時要溫習一下所學過的知識。還可以再拓展課外的知識,所謂“讀書百遍,其義自見”。溫習時,若還是有不懂的問題,要與同學討論,或直接請教老師。

  4.與同學們要和諧相處,不能因為一點小事就打“冷戰”,對任何事情要用一顆寬容的心去包容他人。就算不是自己的錯,也要好好地和同學解釋清楚。初中的朋友是最純結的,沒有利益關係的存在,對友誼沒有多大的影響。要珍惜現在的友誼,對朋友同學要真摯誠懇。

  5.對老師長輩要尊重,我要以微笑去對待所有長輩老師。在成長路上,是他們一路陪伴着我們,像一展照明燈一般,照亮我們的前方。

  ……

  以上就是我的新學期的計劃,我們要以最好的一面去迎接新的事物。

  飛翔吧,我們的夢!只要努力,我們的夢一定會到達那個未知的天堂。正如范瑋琪唱的一首歌《最初的夢想》:

  “……最初的夢想緊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麼能在半路就返航;最初的夢想絕對會到達,實現了真的渴望,才能夠算到過了天堂……”

  湖南常德漢壽縣漢壽縣詹樂貧中學初二:張醴泉

  點評:新學期伊始,能都“整裝出發”,是夢想的力量。

  從課堂內外的學習,到與同學和老師的相處,此篇是更像是小作者新學期的小計劃,能夠有計劃地去做事情,相信在新的學期里你會取得一個滿意的成績。

  就習作來講,或許你該多談談自己內心的感受,講講自己的夢想。

  浙江杭州西湖區義烏市外國語學校初一:方威震

您正在瀏覽: 新學期的預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學期的預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