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暴走媽媽”陳玉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暴走媽媽”陳玉蓉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短短的頭髮,大概已經五十多歲了,臉上布滿了皺紋,看起來很平凡、很樸素。可這卻是我最尊敬的人——“暴走媽媽”陳玉蓉。 

  當我聽到這個振奮人心的消息時,我思緒萬千。媒體紛紛報道了陳玉蓉的事迹,這讓我震撼,天下竟有如此偉大的母親。陳玉蓉的兒子得了肝硬化,整整十八年了,沒有一點起色。醫生告訴她:再不進行肝移植手術,她的兒子生命危在旦夕。最後,陳玉蓉決定把自己的肝捐給兒子,但檢查出來雖說是配對成功的,可陳玉蓉的肝是重度脂肪肝。醫生建議她減肥。 

  在後來的日子裡,陳玉蓉每天要競走十公里,而且飯也比以前少吃了許多。七個月下來,她走破了四雙鞋,體重減了十六斤。我心想:她這樣需要何等的毅力,如果換成是我,我又能堅持得了幾天呢?是深深的、無人能比的愛子心切促使她這樣堅持着。想到這裡,我眼前彷彿出現了一位母親拖着疲憊的身體在公路上競走的情景,在看不到路的盡頭時,她也很想放棄,但她堅信,只要自己多走一步路、少吃一口飯,救兒子的希望就大一些。是親情的力量讓她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當她再一次去醫院檢查,着實讓醫生大吃一驚,她的肝已經和正常人的一樣了。這突如其來的變化都要歸功於一種愛的力量,那便是母愛。這位一生平庸的母親卻創造了一個了不得的奇迹!終於,在11月3日那天,肝移植手術成功,陳玉蓉又給了她兒子第二次生命!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這位值得尊敬的母親---陳玉蓉。她對她兒子的愛勝於一切,簡直就是轟轟烈烈,而不是所謂的平淡無奇即可形容的。唐代詩人孟郊曾經說過:誰言寸草心,報得山春暉!母愛永遠是只有付出不求回報的,天底下的母親不都是這樣的嗎?母愛是一縷縷陽光,在你需要時給予你溫暖;母愛是一杯熱茶,時刻滋潤着你的心田;母愛是一盞指明燈,在黑暗的道路上引你前行;母愛是……

您正在瀏覽: “暴走媽媽”陳玉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暴走媽媽”陳玉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