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十四歲的天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四歲的天空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不願長大。雖然我告別了我童年時光,步入了我人生中最輝煌、最美好的時期,但我仍然渴望一生一世做不長大的孩子,但與此同時,我也期盼自己能快些長大!

  ——題記

  十四歲的我,長大了,又沒長大。

  我想我自己是希望長大的。因為長大后不用聽媽媽的嘮叨,不用管成堆的作業,可以開開心心地看電視,可以痛痛快快地打遊戲,這,就是我小時候對長大的理解。也曾數着指頭計算着我什麼時候才能長大,什麼時候才能離開爸爸媽媽的束縛,什麼時候才能獨自一人去外邊玩耍。

  在一遍又一遍地數拇指的過程中,我在慢慢地長大,也逐漸蛻去天真幼稚的面孔。雖然我的影子中依稀能分辨出孩子般的脾氣、語調及神情,但我終究是長大了。長大了,就得為自己的言行舉止負責,為自己所作出的一切負責。有時候自己都覺得很累,但總是要堅持下去,因為我長大了,不是那個無憂無慮的小孩了。

  我想我自己有是不希望長大的。從8歲開始,每個除夕,都和朋友一起。一起去兒童樂園玩,一起去放鞭炮,一起去品嘗小吃,一起去玩遊戲,一起去吃“滿漢全席”,一起去重溫童年時光的美好。有時候自己就常常在想:我們是不是太傻了呢?小時候期盼着長大,長大后又發現童年時光是多麼的美好。於是總忘卻年齡,在眾人異樣的目光中,唱響屬於我們的快樂之歌。

  熬過了期末考試,就即將迎來美好的2008年。總是擔心考不好,因為擔心自己未能對自己的努力,老師的期望,同學的幫助,父母對我們所付出的心血,作出精美的回饋;擔心自己在逝去的一年裡留下深深的遺憾;擔心自己為不理想的成績而後悔,而自責,卻又無能為力。好在成績並沒有我想的那麼糟,卻總是心裡帶着些遺憾:原本能考得更好。 長大了,心中還是有一些遺憾,只是心中帶着使命感,要努力學習,要快樂學習,要自主學習。總是心中千萬個不樂意,也無濟於事。不願看爸爸媽媽傷心,不願看老師失望,不願聽同學的嘲笑,不願讓自己沉湎於過去的傷悲。總希望自己能開開心心、快快樂樂成長,縱使童年只有灰白的顏色與枯燥的書本,沒有美麗漂亮的公主、英俊瀟洒的王子、可愛搞笑的小精靈他們相伴,我也一定要學會堅強,學會快樂,學會自信。

  我想:伴隨新年鐘聲的響起,我即將看見一片新天地。十四歲的天空,一定比往年更寬,更廣,更亮!我相信自己,新的一年,我還是不會長大的孩子,也相信自己,新的一年,我可以驕傲地說:“我,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十四歲的天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四歲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