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當你大聲喊出“媽媽”時,對面會回來一個“媽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你大聲喊出“媽媽”時,對面會回來一個“媽媽”_1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當你大聲喊出“媽媽”時,對面會回來一個“媽媽” 標籤:還會回來嗎作文 對面作文 再來一次作文 老師,對不起作文

 

  一個湖南苗家田嫂,用自己演繹的故事給我們呈現了一幅動人的畫面。《千里尋母記》的成功不僅是因為她作為一個農家婦女自編自導的成功,更在於它是一部反映“留守兒童”真實生活影片。在農村裡,在鄰近的其他苗寨里,觀眾無不為之落淚。

  “留守兒童”是指那些在農村裡有父母中的一個或兩個外出打工而被留在家鄉的孩子,他們中有的由祖輩帶大,有的就靠自己生活,甚至有的一出生就沒看到過父親。他們在城市裡辛勤地勞作,為著掙錢改變着這個世界,用雙手扮出城市的美麗,用生命和血汗鑄就着時代的輝煌。他們中大多數在水泥森林中耕耘,也有的在做着其它的城市人不願做的事情:清潔工、勤雜工、服務員、人力車夫、搬運工,等等。而他們遠離家鄉后,當地剩下的多是老人和孩子,他們盼望着親人早日回來,他們渴望得到父母的溫暖。全國5億農民都在打工,全國有2500萬“留守兒童”,他們的生活、他們的性格、他們的教育都會因為缺失父母的關愛而改變,他們是最需要人來關心的孩子。

  在這部《千里尋母記》中,講述了一個真實的故事,一對姐弟尋找外出打工母親的感人事迹。各家媒體都對這個拍出如此好片的田嫂驚佩不已,說這樣一個普通的農家婦女,一邊種田,一邊用借來的DV自編自導拍攝了一部時長近兩個小時的電視劇,並在三天內就完成了,還引起了如此大的轟動,實在是不易的事。 但我覺得,真正讓人感動的並不在於她是如何偉大地產生了這部影片,而更在於她通過這部影片向我們揭示了一個讓人不容迴避的問題,一個很多人忽視了的問題。

  當城市人享受着外地民工為他們營造的舒適的生活的同時,他們不屑於這些老土的低級的打工仔,從來也未曾將他們當作可以等同於城市人的人來看待。當田嫂談到城裡人看到她這部片子沒有一個人流淚的現象時,我可以想見人的冷漠與隔閡,人的體驗與感受的懸殊,我們不能苛求城裡人也來大哭一場,但也得有應有的同情吧。這部影片早在2004年8月就已拍攝完成,而直到現在才引起大家的關注,也可看出其中傳播的艱難了。何況人們更注重於它的誕生勝於它的內容。

  我感動於片中小女孩那撕心裂肺的喊叫,她是真的痛苦,她是生活中的真實和故事中的感動融合在一起后的生動。“媽媽!??媽媽!??媽媽!??”她對着山谷喊,她對着大山喊,她對着天空喊,她對着所有的希望喊。她聽到了回聲,每一次當她大聲喊出“媽媽”時,對面會回來一個“媽媽”!是啊,那個回來的“媽媽”那麼親切,那麼溫暖,但她卻是女兒哭喊出來的啊!

  關注兒童,關注“留守兒童”,從這裡我們看到了他們痛苦無奈的生活,見證了他們心中的渴望,或許社會學家們從這裡看到了中國未來社會結構中這部分成長后不穩定的社會人群,但他們更應看到在現在如何去解決這個問題,發展地方經濟,支持落後地區的開發和致富是當務之急,讓農民們能在自己的土地上安居樂業,讓他們能不再讓社會發展的巨輪輾得喘不過氣來,才是真正的社會和諧之道。

  (時2006-12-24)

您正在瀏覽: 當你大聲喊出“媽媽”時,對面會回來一個“媽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你大聲喊出“媽媽”時,對面會回來一個“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