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的絲帶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絲帶綉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幾天前,媽媽買了一幅絲帶綉。我打開一看,哇,實在太漂亮了,全是五顏六色的絲帶,有粉的、紅的、黃的、藍的、綠的……美麗極了。忽然,我腦海中閃現出一個問好:我只聽說過十字綉,從沒聽說過絲帶綉,況且,這絲帶這麼寬,怎麼穿過這織布呢?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開始觀察媽媽織繡的過程。只見媽媽很仔細地對着圖紙在織布上一針一針地紮起來。沒多大功夫,一段樹榦,一根樹枝就勾出來了。等樹枝全部綉完后,接着綉樹葉,媽媽換了綠色的線,捏着針紮下去,引出來,反反覆復,一會兒,一片樹葉就“長”出來了。哈,真是有趣!幾天後,媽媽把整幅畫都綉完了,那是一幅有樹、有花、有草的一幅畫,真是美極了。 

  媽媽之所以繡得這樣嫻熟,完全是因為織布上事先就繪好了圖案的輪廓,只要沿着輪廓穿針引線就可以了。所以,看似複雜,繡起來也不難。 

  這件事給我很大的啟發:有些事情看上去很複雜,挺麻煩,其實,只要提前做好規劃,理好頭緒,做好準備,再難的事也會做得得心應手。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絲帶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絲帶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