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的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我銀河似的腦海中,握過不計其數的手,如朋友的手、同學的手、爸爸的手……但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我最親愛的媽媽的手。

  一天,放學後下大雨,稍微有點冷,同學們和我都在門衛室裡面,一邊躲雨一邊等家長來接。同學們陸續地都被家長們接走了。最後剩下兩三個同學,而我就是其中不幸的一個。正當我感到絕望的時候,突然映進我眼帘的一個熟悉的身影,正拿看雨傘東張西望。呵!是媽媽!我像小雞撲向母雞的懷抱,也像發現新大陸似的,一下子撲向媽媽。我邊喊:“媽媽,媽媽你怎麼現在才來,我還以為你不來呢”,一邊還小力地打着媽媽。媽媽說:“小怡,媽媽怎麼可能不接你,你可是媽媽的小寶貝呀!”這句話,在其他人眼中,雖只有平常的一句話,但我覺得一股暖意流入心中,使我都不知道外面還在下雨還非常寒冷。“快點,小怡,我們趕快走。”媽媽的一句話把我的魂給拉了回來。媽媽拉着我的手的一瞬間,我驚訝了,我握的是手嗎?簡直就是一塊冰來的,寒氣逼人。這時,我才發現媽媽是多麼冷啊!使我萬分羞愧,剛才竟還在打媽媽,媽媽竟不顧自己,還在安慰我。就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媽媽已經把雨傘大部分擋向我這邊,自己的大半身在雨中淋浴着,剎那間,我一向堅強的性格不知跑到哪裡去了,我流下幾顆晶瑩的淚珠,幾滴雨水從傘中落下來,我竟分不出哪是淚珠,哪裡是雨水。就我還在內疚時,不知不覺我們終於到家了。回到家中,我趕緊看媽媽的手,用自己僅有溫暖傳遞給她。這時的我才發現原來那白皙嬌小手手,經常扶摸和催我入睡的手,卻因歲月的腳步而變成了這副模樣:粗大、粗糙手也生出了許多繭,它不再白皙,不再嬌小,而代替的是勤勞和愛撫。這時,我才以前的我是多麼幼稚,竟沒有發覺媽媽的愛,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呀!那一刻,我熱淚盈眶。

  在這裡,我向我的媽媽說:“媽媽,看到你的那雙手,我就像看見了你那份永不枯竭的愛,媽媽,我愛你的那雙手,我更愛你——媽媽!

  初一:徐文怡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