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外婆種的絲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種的絲瓜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到了,外婆在陽台上忙着種花種瓜,我問外婆:“外婆,你是不是又種上了全家人愛吃的絲瓜?”“嗯,你們愛吃我就種。”外婆笑着答道,說完,她從一個紙包里拿出一粒種子種在了大花盆裡。 

  於是我天天盼望着種子發芽,時間一天天的過去了,葉子慢慢的長出來了,綠色的葉子綠得像碧玉,像翡翠,讓人看了心醉。葉子越長越大,不知不覺就遮住了整個窗,微風一吹,葉子就翩翩起舞,可漂亮了。 

  日復一日,夏天很快就來到了,這片綠地給我們家送來了一片蔭涼,也不知什麼時候,葉子上長出了一朵小黃花,接着小黃花一朵一朵的開了,我告訴了外婆,說:“外婆,你種的絲瓜開花了。”外婆笑着說:“再過段時間花謝了,就能結絲瓜了。”我拍手大喊:“有絲瓜吃了。”我邊叫邊要摘朵絲瓜花,外婆忙攔着我:“不許摘,一朵花就可以結一個絲瓜。”我縮回了手。自從有了絲瓜花,陽台上的蜜蜂、蝴蝶都來這兒“做客”,它們一會倒立,一會跳八字舞,飛來飛去,可熱鬧了。 

  一天,我看見一朵絲瓜花枯萎了,結出了手指般大的絲瓜,我連忙告訴外婆,她說:“我們馬上可以吃到絲瓜了。” 

  我知道外婆種的絲瓜,吃起來又香又甜,營養也豐富,我們都愛吃,絲瓜不僅能吃,老的絲瓜,把外面一層皮剝開,用裡面的莖絡洗碗是最環保的洗碗工具,吃不完的絲瓜,外婆常常送給鄰居吃。 

  不久,全家人吃上了外婆種的香甜可口的絲瓜,我知道,這絲瓜滲透着外婆的心血和汗水,全家人沉浸在幸福之中。

您正在瀏覽: 外婆種的絲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種的絲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