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的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媽媽的手 

  我的媽媽有一雙再平凡不過、粗糙的手,但是這雙手融入了媽媽對我的關懷和愛。我喜歡媽媽那平凡不過的手。 

  有一天晚上睡覺時,我不經意地去摸媽媽的手,當我的手觸到媽媽的手時,心驀地一顫:這是媽媽的手嗎?根本就是一根老樹皮!媽媽原先那平滑柔軟的手到哪裡去了?我眼裡蓄滿了淚水,眼前浮現了媽媽為我操勞的一幕幕 ……

  因為我平時飯量少容易餓,媽媽為了讓我在校能吃到可口的板栗,自已先用小刀把小小的板栗皮割破,然後用嘴巴輕輕嗑開,再吃力地用手摳開,當一個個黃橙橙、完整的板栗展現在媽媽的面前,媽媽舒心地笑了,全然不顧自已的指甲已裂開了縫;當媽媽把散發著誘人的香氣的板栗放在我的書包里,她才長長地出了一口氣,疲勞的臉上露出一絲欣慰的笑容。

  每天晚上都是媽媽“嚓嚓”的洗衣聲或者是干各種家務活的聲音伴我進入夢鄉。一年四季都是如此,我並沒有理解到媽媽的辛苦。只到一個冬天的晚上我看到媽媽那粗糙的、好似龜裂的手毫不猶豫地插進冰涼的水裡,我分明看到媽媽的身子微微顫抖,通紅的手格外顯眼,這可是三九天呀!我碰了一下水面,手立馬縮了回去,我真的難以相象,媽媽的手竟然不冷!我的眼淚頓時涌了出來,我在心裡暗暗發誓:以後衣服要多愛惜,爭取多穿幾天,盡量讓媽媽少洗幾次。 

  回想起這感人的一幕幕,我深深地感到媽媽為我付出的太多太多,做兒女的是一輩子都償還不清的!媽媽那弱小的身軀在我的心中變得高大起來。我愛媽媽的手,一雙平凡而又偉大的手!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