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三色堇愛着陽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色堇愛着陽光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每一個人都像一朵含苞待放的三色堇,因為每個人都愛着你身邊的人,思念你身邊的人。而三色堇愛的是陽光,你的陽光也許就是你身邊的父母、老師、同學……他們就像一把金鑰匙,足以打開你心靈的大門,三色堇永遠離不開陽光,它一直愛着陽光,就像你一直愛着你身邊的人。今天,我很想告訴你,三色堇的花語是——愛的思念。 

  大愛無言,真愛無聲,最愛你的人往往就在你的身邊,默默地伴着你,只是你習慣了接受他無言的愛,就似乎忘記了他對你的愛罷了。真愛是一支無言的歌,他唱開了人的心扉,唱出了世間真情,唱到了世間最優美動聽的無聲之歌……真愛,無以比擬!如果真的要說愛,唯有母親之愛是最真摯的愛,一言難盡…… 

  從每一個母親懷孕時,他們對我們抱有的就不多,只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平平安安而已,她們把所有的愛傾注在了我們身上,滿懷着希望和憧憬,不管我們會是美醜與否,有多少困難,她們都沒有想過放棄,母親對我們的愛就是這樣開始的。當我一次又一次的生病,在病床上流淚的時候,母親總是形影不離的陪伴在我的身旁,一手為我端水送葯,一手輕撫着我冰涼的小手,眼神中都是含情脈脈;當我調皮玩耍以至於摔倒,總是母親拉我起來,帶我回家,一邊罵著“傻丫頭”,一邊給我擦汗、包紮傷口;當我睡的正香的那些夜晚,也就是母親忙於家務、工作、生活的時間……母親啊母親,您用您的辛勞換來了我的幸福,您那淡白如雪的銀絲,您那不再紅潤的面頰,還有您那充滿了魚尾紋的眼角,都在講述這個愛的故事…… 

  我曾經讀過一個故事,叫做《醒着的耳朵》它也能表達母親對孩子的愛:中午,女兒在家裡看書,不小心被螞蟻咬到,母親明明在睡覺,卻馬上跑過來問我:“怎麼了?”女兒很奇怪,問母親在睡覺怎麼會聽的到,母親說:“我是在睡覺,但耳朵是醒着的啊!”說完以後,母親接着愣住了,這話母親小時候也經常聽到啊。當母親回家看望自己的母親時,已年高八旬的母親剛剛睡着,居然聽見了自己回家的腳步聲。每一個母親總是為孩子讓耳朵醒着,用最真摯的愛照顧着自己的子女,不論嚴冬,不論酷夏,也不論是中午小憩,還是漫漫長夜,一代又一代的母親,就是這樣支愣着耳朵養育着她們的子女。兒女呢,也這樣為母親醒着耳朵嗎? 

  母親是那麼愛孩子,就像陽光願意默默地滋養三色堇,孩子也愛母親,但孩子對母親的愛總是比不過母親對孩子的愛那樣純情,那樣深厚,就像三色堇無力回報陽光,只能遠遠的拋給陽光一個最真摯的微笑,而這對陽光來說,就足夠了…… 

  驀然回首,陽光下的三色堇在徐徐微風中搖曳着,輕揮它炫彩的花瓣,表達着愛的思念……

您正在瀏覽: 三色堇愛着陽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色堇愛着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