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喜愛的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愛的老師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教過我的老師有很多,比如親切和藹的吳老師,幽默風趣的陳老師,小學時認真負責的劉老師……當然,給我印象最深的,莫過於善解人意的小學班主任祝老師。

  祝老師是三年級時進入我們班級體的。她給我的第一感覺除了敬畏,當然還覺得很親近,很開朗。當時她比較年輕,才二十八、九歲,我們都親切地稱呼她為“小琳姐姐”,她也並不在意,還很友好的與我們相處。

  我認為她是所有老師中與我們最平等的。每天,她一來到教室,都會拿起掃帚打掃一下講台,清理一下窗台上的雜物,像一個學生一樣。我們之間,似乎不像其他師生一樣,學生見了老師就害怕,相反,我們看見祝老師,都會主動地上去交談幾句。

  祝老師的眼睛炯炯有神,也相當敏銳,這也是我喜歡和難忘的一個特點。首先,看到過祝老師的人,無一不說她的眼睛比常人大,亮晶晶的,像會說話。如果看到某個人,就像要把他的全身看透、看穿一般。所以,一般很多人都不敢直視她的眼睛,更不敢犯錯,只要犯錯,她的眼神能使你渾身不自在。不過,她的眼睛還有特殊功能。

  四年級的時候,我還是個很靦腆的孩子。上課時,不會主動地舉手發言。但是有一節語文課上,祝老師提出了一個問題,這個問題並不複雜,當時我思考了一下,並理清思路,很想舉手發言,但是又舉棋不定。因為我怕我的答案如果與標準答案不符的話,會引起很多爭議。出於這種想法,剛舉起的手又放了下去。我想:還是聽聽別人的見解再舉手吧。可是,無意中我碰到了祝老師的眼神,她的眼神好像在鼓動我舉手,並好像在說:“錯了不可怕,而在於你有沒有勇氣去戰勝自己。”我想:可是,萬一同學們笑話我怎麼辦……沒等我考慮完,就聽到祝老師在念我的名字,我只好慢騰騰地站起來,把原本思考好的答案說了出來,說完后,只見祝老師示意我坐下,並說:“回答得很好,以後要更加積極地舉手發言。”從那以後,我不再懼怕發言了。

  祝老師用她的博學多聞而又不失幽默、風趣的話語,讓我們的心情頓然開朗,而且不時開懷大笑。她那娓娓動聽的講解,那真實感人的話語,有如春雨點點,滋潤着我們的心田,讓我覺得上語文課是件享受、且輕鬆愉快的事。

  老師,是園丁,培育桃李滿天下;老師,是雨露,滋潤着祖國花朵茁壯成長,祝老師就是這樣的人。我相信過了若干年後,我還會記得她的話語,她的眼神……

  武漢市青山區武鋼實驗學校初一:王藝霖

您正在瀏覽: 我喜愛的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愛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