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醒來之後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醒來之後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如果知道等待是為了永恆的相守,那麼就算是等待,也會變成一種幸福……

  ——題記 

 大學時光是最讓人難忘,而又最讓人懷戀的記憶。在這一段時光里,我們可以交到一生之中最讓人想戀的朋友。而舒雪如和官雨菲應該就是了吧!生死至交,不會再有第二次…… 

  當然這是后話,應當推前三年。當時舒雪如是大一的新生,官雨菲是大二的師姐。舒雪如是跳芭蕾的,成績好,人也長的漂亮,一入校,就成了全校的焦點,她就像一顆閃閃的明星,無論怎麼遮擋都擋不住那如鑽石般的光芒。而官雨菲,則是學生會主席,是所有導師中的寵兒,她的文采奇好,一耍起筆杆子來,就如滔滔江水,綿綿不絕。一些人說:雪如和雨菲,是這所大學的門面。但也有人議論:雪如和雨菲會成為勁敵。旁人說得熱火朝天,而舒雪如和官雨菲還是更平常一樣,該幹什麼,就幹什麼。絲毫不受外界的影響。 

兩人的初次相遇是在一次晚會上。身為主持人的官雨菲身穿粉藍的紗裙,有幾分成熟,又有幾分的可愛。隨後官雨菲用甜美的聲音報出《天鵝魂》時,全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緊接着,舒雪如出場了,果然不同凡響!長長的黑髮盤在了頭上被白色亮紗點綴着。純白色的舞服和一雙白綢緞的舞鞋,立刻襯出了雪如的高貴典雅。音樂響起了,舒緩的音樂,就像絲巾滑過手一樣舒服。雪如的舞裙,一上一下的跳動着,腳步輕盈。這時的她,就像是一隻天鵝公主,用優雅的舞姿,來訴說自己悲慘的故事。舒雪如的眼睛里蕩漾着憂鬱,表情中摻着幾分留戀,將天鵝臨死前的那種無奈,那種不舍,表現的淋漓盡致。這時,舒雪如縱身一跳,當她輕輕的落在舞台上時,舞蹈中的天鵝死去了,帶着生前的美麗和高貴,飛向了它心中的天堂,還是那麼美,那麼美,潔白的翅膀,潔白的羽毛……表演結束了。台下的觀眾彷彿也看見了那隻美麗的天鵝;彷彿摸到了那潔白的羽毛;彷彿在和那隻天鵝一起在天空中飛呀飛……舒雪如緩緩的站起來謝幕。台下的觀眾再次鼓起了掌,那掌聲持續了好久,好久…… 

舒雪如回到了後台,卸下妝,散下頭髮。舞台上的官雨菲又報出了下一個節目,便到後台去找舒雪如。“請問,你是舒雪如嗎?”管雨菲客氣的問道。“是啊!想必你就是官雨菲吧!”雪如說,“以後就叫我雪如好了,你比我大,我就叫你雨菲姐吧!”雪如孩子般的聲音深深的沁入了雨菲的心裡。“好啊!雪如妹妹!這以後,我們就是姐妹了,有你這個妹妹,可讓我增色不少啊!”“雨菲姐是你太謙虛了!”“雪如,你舞跳得那麼好,恩..這樣,你當舞蹈社的社長吧!以後我們見面也更容易一些。”“我?我可以嗎?”“你可以的!”“那..那好吧!接着,從後台里傳出了銀鈴般的笑聲。 

  所有人都沒有想到,雨菲和雪如會成為一對好友,但,這也許比成敵要好得多吧! 

  這天,雨菲約雪如出去玩,走在石板路上時,雪如問雨菲:“雨菲姐,你知道明天是什麼日子嗎?”“6月29日,什麼也不是啊!”雨菲故作不知。“明天是我的生日啊!,你怎麼連這個都不知道?”雪如有點生氣了。“我知道,我知道,你的生日嘛!而且我還給你準備了一個生日禮物呢!那是一首歌和一句話,那句話是‘雪如是世界上最美最美的女孩!’怎麼樣,喜不喜歡?”“真的嗎?雨菲姐,你真好!”也不知怎的,雨菲聽了這話,心裡怪怪的。“這兒好漂亮啊!好多的桃花!”雪如發出讚歎。這時,微風一吹,桃花就隨着風飄了下來。花香瀰漫了整個半山,桃花飛滿了整個山谷。雪如在漫天桃花中跳起了舞蹈。此時的她以不是天鵝公主,而是桃花仙子,與桃花融為一體。雨菲在遠處看着正在桃花林中跳舞的雪如,心裡不知怎的走過一絲從未有過的涼意,那麼涼,那麼涼…… 

夜幕開始掀起神秘的面紗,星星慢慢的爬了上來,向等待它們許久的月亮打着招呼。“天色不早了,我送你回家吧!”雨菲靜靜的說,“走吧,上車!”“哦!” 

雪如小孩似的回答。一路上兩人都沒有說話,沉默代替了一切,車窗外的月亮,發著自身的光芒,零星般的射了進來,有點暗暗的金黃……“到家了,下車吧!小心點”雨菲說道。雪如慢慢的下了車,整了整裙子說:“你今天怎麼了?怪怪的?”“沒什麼了,可能是累了吧,快回家吧!”雨菲說完,便開着車回了家。看着以遠去的雨菲,雪如心裡空空的。正準備回家時看見了手裡雨菲的手機。“這不是雨菲的手機嗎?快給她送去!”雪如一會兒就到了雨菲的家門口。 

“咚,咚,咚,有人嗎?”許久,沒有人來開門。又是三聲“咚,咚,咚,有人嗎?”良久,還是沒有人來開門。這時,雨菲的鄰居開了門說:“小妹妹,你是在找這家人嗎?”“是啊!”雪如覺得有點明知故問,因為這一層樓就只有兩戶人家。“這家人,慘啊!剛到這裡兩年就出了事,這對夫妻的女兒出了車禍,然而,夫妻倆受不了這個打擊,一個瘋了,一個自殺了。”“那個女孩叫什麼名字?” 

“叫什麼,什麼官什麼……”“官雨菲!”“是啊是啊,你怎麼知道?那個女孩好能幹的……”“不,不會的,你騙我!對不對!”“小妹妹,我騙你幹什麼。真的,我沒騙你。”“不!你說,你說!你是騙我的!你是騙我的!” 雪如再也聽不下去了,也再也說不下去了,瘋了似的,跑回了家。這時的雪如散了架似的,一下子就軟在了地上,過了好久,雪如才緩緩的站了起來。她靠着牆,低着頭,一步一步堅難的走到了床前。她坐在床上,用被子將自己包了起來。手裡拿着,昔日與雨菲的合照。眼淚在眼中打旋兒,目光中帶着憂愁,“嗒”一顆豆大的淚珠滴在被子上,一滴又一滴,打濕了好大一片。“雨菲,你還記得嗎?我們第一次相遇你說的話?你說我們是姐妹,你說有我這個妹妹讓你增色不少。那麼,你為什麼要拋下我不管?在今天,你還說我是世界上最美最美的女孩!你難道忘了嗎?雨菲,你在那兒?”雪如痴痴的說。她那美麗的頭髮已失去了光澤,亂亂的跟雜草一樣。大大的眼睛,再也放不出神采。獃獃的,看着一個地方,口中喃喃的說:“雨菲,只要你回來,就算讓我去死,我也願意。雨菲……”這時雪如又慢慢的起床,出了門。 

雪如一個人走在路上,暗黃的路燈光,透過路旁的松柏樹在人行道上現出零星的光。光線散在路上,就像雪如的心一樣,碎成了千百片。很快來到了“月湖橋”,月湖依然那麼美,一絲兒微風撫過湖面,留下了一片月色。湖邊的古柳參差不齊,稍長一點的柳枝已點到湖面,泛起一圈圈小小的漣漪,一個一個的,一會兒消失了,一會兒風起了,又有了小圈兒。柳下的野花,發著迷人的香氣…… 

“當”“是誰?”雪如大聲問,“是雨菲嗎?你不要嚇我!”這時雨菲慢慢的走過來,抱起雪如說:“是我,是我!沒事了,沒事了!”“你滾!我不認識你,你誰啊!不要碰我!你滾呀!”雪如大聲的說。“聽我說,雪如,我不是雨菲。”“什麼?你說什麼?”“雨菲是我妹妹,我叫文若,兩年前,雨菲認識了你,她很喜歡你,但是,她為了一個女孩出了車禍,與是讓我代替她……”“不是的,這不可能!”“雪如,接受吧!那個禮物你還沒看呢!”接着,文若走上台階說:“做你一輩子朋友,這是我替雨菲說的,做你一輩子朋友,這是我對你說的。”雪如似乎明白了什麼也說:“做你一輩子朋友,這是我對你們兩個人說的……”說完,倆人抱在一起,又是哭,又是笑,真不知是苦還是樂。  

“女兒,你醒啦!你睡了兩年了,這下可好了!”雪如的媽媽說。“什麼?雨菲呢?”雪如很疑惑。“雨菲,雨菲,我們對不起她啊!她為了救你,卻…卻…哎……”“那文若呢?雨菲的姐姐。”“文若?有這個人嗎?”這時醫生走了進來,準備做一貫的檢查時,看見雪如正在和她媽媽說話,不由得大吃一驚。“啊!居然醒了,這是個奇迹,這是個奇迹!”醫生高興的說,“你知道嗎?你自從那次車禍起,就再也沒醒過,成了植物人。啊,這真是難以置信!”“你們先出去吧,我想睡會兒。”於是所有人都離開了,只剩下雪如在病房裡。“那些都是夢!原來我就是那個女孩,雨菲我對不起你,我好後悔,後悔我醒過來,面對這樣的現實!我到不如繼續睡下去的好,雨菲……”雪如睡在床上,望着潔白的天花板,慢慢睡去……這時的鐘正好打過12點,電視里的主持人說:“這是我一個過世的朋友在生前點的歌《等待幸福》送給全世界最美最美的女孩雪如……音樂響起了:如果知道等待是為了永恆的相守,那麼就算是等待,也會變成一種幸福……   

  (完)

您正在瀏覽: 醒來之後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醒來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