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橋、那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橋、那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那橋、那人 標籤:那人作文 那人那事作文

  戲劇人生,直播的大舞台沒有綵排,真實地演繹着悲歡離合,或曲拆,或美滿,都精彩上映,詮釋生命的意義。

  夕陽西下,血似的紅布滿天空。走在飽含滄桑甚至牆體有些脫落的天橋上,手指變化成“槍形”雙手靠攏呈相框,尋找着畫面來填滿空白,一位年邁的婆婆映入眼帘,她低頭弓背,雙手不停在納着鞋底兒,面前平鋪着一張塑料布,整齊的擺放着各式各樣的的鞋墊,有年青的、有兒童的、還有剛出生的娃娃小巴掌大的,做工都非常精巧每一針都是那樣恰到好處,只是微風拂面,她銀白的髮絲散亂的飛舞,瘦小的身軀在諾大空間顯得有些孤單,洗得發白的淡藍花布衣也抵擋不了涼風的入侵。

  老婆婆她冷嗎?餓嗎?黑夜的來臨她會感到恐懼嗎?她的家在哪兒?兒女又在何方?我疑惑了,疾步走到老婆婆的攤邊,或許是感到有人的到來,她放下手上的活,抬起頭問:“小朋友買鞋墊嗎?一張撒滿微笑的臉,似陽光般暖暖的,我怔住了。她在笑,笑得那樣輕鬆,這樣的處境難道不應該怨天憂人,愁眉苦臉的嗎?“婆婆你一個人嗎?我好奇的問道:“哦,是的”她頓了頓似乎明白了我的意思,為我講述了她背後的故事“已經不止一個人這樣問我了”你想知道嗎?好吧!現在空閑沒什麼事,想同你聊聊,我原本是一個紡織廠的職工,老伴兒呀是當兵的,我們的兒子又聰明懂事,可是幾年前他們坐車不幸遇難,兒子走了,老伴兒卻成了植物人,只留下我一個孤老太婆來照顧他咯!年紀大了不中用,就退休納點鞋墊兒買,老婆婆平靜地就如講述別人的故事,我忍不住的問:“你不傷心難過嗎”?當然很難過,可光傷心有什麼用,日子還是不照樣得過,困難有什麼大不了的,笑笑總會過去,老婆婆慈祥地望着我,“謝謝你啦!小朋友,陪我說說話,快回家別讓爸爸媽媽擔心你。”我擺擺手,笑着說:“婆婆,再見!”

  繞過天橋,佇立在街道的一角,繁鬧的氣氛使冷清的橋那樣格格不入,可它橋毅然托起了行人的重量。凝視那橋上納鞋墊的人,用雙手托起了生活的希望,用她的微笑築建了心中的太陽,那橋、那人,好美!

  綿陽市南山雙語學校初一:李燭熙

您正在瀏覽: 那橋、那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橋、那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