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影子遺失在那年、那月、那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影子遺失在那年、那月、那日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他疲倦地回到鄉下。夕陽的餘暉照射到他身上,拖出一條長長的黑影。他手裡緊緊拽着那份成績通知單,失落使他全身麻木。

  他靜靜地蹲坐到默河岸邊,他的影子漸漸被虛渺所覆蓋。他不敢回家。那土牆土瓦,裂開縫隙的土墩,破爛的籬笆,還有,還有他那老母親……越想到那些,他就覺得內疚。他同所有落榜者一樣,歡欣鼓舞地去考場,轉眼,便失望而歸。

  他想起考試前一天的夜晚,他躺在老母的懷裡。他分明看到了,老母滿臉深深的皺紋,那雙小眼睛,還有骨瘦如柴的下顎。他的目光是堅毅的,他憤憤地許下承諾-----自己一定好好考。老母沒有多說什麼,撫摸着他的額頭,讓他早點兒休息。他悄悄地縮在被子里,藉著昏暗的燈光打量着那雙老母為他納的鞋底,輾轉反覆,他徹夜難眠。

  第二天,他居然在考場上睡著了!一千多個日夜,從小學到初中,從初中到高中,他居然睡著了!他夢到自己拿着一張錄取通知單,興奮地朝老母揮手。他的母親一撅一拐地向他走來,就在默河岸邊……

  可是那一切畢竟只是夢。當他從虛渺中醒來,映入眼帘的是一張還未答完的試卷,他幾乎要抓狂。他慌慌張張地拿起筆,但是那些題目讓他找不到頭緒。文科考試就在監考的呵聲下結束了,他站定不住,有幾次都差點摔倒。但是,試卷總是要交,監考將那張宣告他失敗的試卷收走了。在接下來的考試中,他心神不定,做題總集中不了精神。

  他知道自己已經無法挽回,必定要失敗。但是,他無法拒絕老母那充滿期望的眼神,考完回家,他故作輕鬆地對老母笑道:“我考得很好。”老母遞過來一碗水讓他喝,一邊喃喃自語:“這孩子……”

  領通知的那天終於來臨,他在老母的叮囑下離開了村子,忐忑不安地上了路。他全身冰涼,自己都不知道自己這是怎麼了。他感覺自己正慢慢走向死亡,有好幾次他都想掉頭遠走高飛,不想面對那張成績單。最終,他還是把那張成績單拿回來了……

  默河上的野鴨在岸邊搖搖擺擺地走動,他慢慢站起了身。同樣是在默河,他將那張成績單丟進了河裡。他走到自家院子旁,老母正在餵雞。雞不是很多,但老母每次總是累得氣喘吁吁。他沉默地走進院子,接過老母手中的瓷盆。老母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告訴他回來就好。

  那年、那月、那日,他的影子遺失在默河岸邊。

您正在瀏覽: 影子遺失在那年、那月、那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影子遺失在那年、那月、那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