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橋,那水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橋,那水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那橋,那水 標籤:那水作文

  他望着天,說了一聲:“好藍。”

  他來自北方,是質樸的北方人。從北方來到這個江南水鄉,只是想享受北方所沒有的清涼與寧靜。北方的城市讓他有些喘不過氣。

  在這個江南水鄉,人們是以船帶步的。因此,他向當地人租了一艘烏篷船,這是一艘可以住在上面的船。

  他是歡寧靜的,他租來船並不經常划,而總是把船停靠在一座古橋邊。然後就躺在艙中,看天。慵懶的薄雲緊貼着彷彿凍僵的深藍的天壁,凝眸望去,長空寥寥,直覺雙目隱隱作痛。

  這天,他把船停好,躺下看那半透明的天空時。從橋上突然冒出一個腦袋,他下了一條,趕忙站起來。在看橋上,只留下一個背影,一個女子的背影。

  第二天,他剛剛將船停好,忽地冒出一個女子跳上他的船。他望着她,想起,她,是昨天的那個在橋上的女子。

  她身材纖細,皮膚白暫到有些透明,眉毛也淡淡的若有若無,像一抹青煙。她穿着裙子,裙子下擺是翡翠撒花的,頭上斜插着一朵細小的黃花。他,看呆了。

  “怎麼?不開船么?”銀鈴般的聲音。“哦……”他從沉默中醒來,望着她。只看得她那冰清玉潔的臉頰上洋溢着一種笑容,一種無可比擬的唯美的笑容。

  他把船盪開,“你叫什麼名字?”“天貰。”怪不得這麼愛看天!“你呢?”“洛兒。”“你也愛看水,難道不是么?”兩個人相視一笑,冷淡的氣氛頓時被打破了。一路上,洛兒的笑靨一直伴隨着整個“旅程”。他望着她,心裡想:洛兒的笑,似梨花海棠從談話中,他得知,洛兒是這個江南水鄉土生土長的女孩子。“江南女子就是美。”他沉思着,“天貰哥,快看啊,快看天!”他一驚,猛的沒扶好船槳,卻握住了洛兒的手。洛兒的臉一下子紅了,紅得像熟透的櫻桃。

  從那以後,洛兒每天都準時光顧天貰的船,天貰也如約的把船停在她和洛兒初遇的那座古橋上。橋下的水也總是無聲地映着他們。

  這天,洛兒來的。天貰從船上遙遙地望着她,眼睛里透着一種無可名狀的神情。等到洛兒上了船,他沉默了半天,說:“洛兒,跟我去北方看雪吧??”

  洛兒打了一個哆嗦,說:“天貰哥……再等等吧。後天,我給你一個答覆。”“好吧。”天貰那顆局促不安的心暫時落了下來。

  第二天,洛兒沒有來……

  第三天,洛兒與天貰約定的日子。天空一反往常的蔚藍,而是一片陰霾,烏雲籠罩。

  洛兒是紅着眼睛來的。她面對着天貰,一邊用手拭去眼淚,一邊泣不成聲:洛兒的父母不願把自己的女兒嫁給一個北方漢子,天貰算不上是一個北方漢子,可他是北方人。洛兒的父母不願把女兒嫁到遙遠的北方。他們已經給洛兒安排好了婚事,是當地的一戶人家。

  天貰彷彿什麼也沒聽見,可他的嘴裡只省下了這樣幾個字:“怎麼能這樣,怎麼能這樣呢……”當天貰緩過來時,洛兒已經不見了。就如他們初遇的時候那樣,只有一個可人兒的背影。

  第四天,天貰從橋上等着洛兒,他知道,洛兒每天都來。

  洛真的來了。“什麼時候結婚?”天貰不知道自己是怎樣說出口的,“下個周末。”“個好日子哩!”天貰機械地說。

  與洛兒見了這一面后,天貰開始收拾自己的東西。他決定走了,就在洛兒結婚的那天。

  那天,這座江南水鄉上空被小調所繚繞。天貰望了望洛兒家的方向,忽然看到一個紅色的東西向他飄來,是洛兒。她跑到天貰面前,“天貰哥,來世,來世我一定當你的……”她再一次泣不成聲。“好了,回去吧,你要好好的。”天貰忍住眼中的淚水,沖洛兒笑了笑,轉身走了。

  從那以後,天貰和洛兒相遇的地方,總有一個女子在橋上俯視着橋下的水……

  後記

  四年之後,當天貰再次來到這江南水鄉,尋找洛兒時。洛兒已經不在了。他問了洛兒的鄰居才知道,他走後的第二年,洛兒因為思他過度,已經逝去了……

您正在瀏覽: 那橋,那水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橋,那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