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人,那愛,那把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人,那愛,那把刀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人,懵懵懂懂的;一份愛,凄凄慘慘的;一把刀,刻骨銘心的。 

  ——題記

  胸口,不能言喻的痛;淚,佔據了我的臉龐;傷,也抹不了心中的陰影……那一片殘陽,是否能留住美好的明天?

  想要遺忘,母親曾給我的傷;想要記得,母親曾給我的愛。可是一次又一次,我對我的母親失去信心,一次又一次,我與母親漸漸疏遠,感覺距離是那麼遙遠,我好想拉攏彼此之間的心,但是狠狠的話語卻是一把刀,一把隔遠距離的刀,一把刺痛我心扉的刀。

  於是,我常常帶着這把刀生活着。如今,我忍不住回想,歷歷在目的往事。時間匆匆流走,在這消逝的時間內,我頓時醒悟,原來,愛就這麼簡單,愛,無處不在。 

那個夏天,天氣悶熱。刺眼的陽光透過玻璃,直射我的臉。我站在窗口,心情煩躁極了。

  “去外婆家嗎?”母親問道。

  我握着手中的筆發愣。“不去了!”

  “去吧,快下雨了,快點,作業可以拿去做。”

  “不去!”

  ……

  之後,我默不作聲,靜靜等待。

  “好,你給我放下鑰匙!”

  我傻傻望着母親,耳邊突然傳來的話,鋼尖般刺痛着我的心房。

  “你去哪兒我都不管了,放下鑰匙走人吧!”

  我聽懂了,我拭去眼角邊的淚,連忙跑了出來。

  雨不停地下着,我的心也在下雨,我的眼淚似斷了線的珍珠,雨水狠狠拍打我的臉。疼,心更疼!我仰天長嘯。無人可懂我的心。這是我媽媽嗎?這是所謂的愛嗎?上帝,你為何漠視我的悲哀?

  我在路上晃蕩着,許久,我又回到了家,門口殘留着母親的背影,此刻,空氣凝固了,我開始害怕,母親會擔心我嗎?這破碎的愛,等得到痊癒的那天嗎?我不禁打了個寒噤,心,冷冷的。

  雨依然不停地下着,我走出門口,發獃着:為什麼我的母親等不回來?難道她真的不愛我了嗎?我簡直不敢想象。歲月不會停留,不會,兒時我的母親,是那樣百般的呵護我。但是一切都隨之而去了,它,悄然地去了。

  我漫不經心地走着。低着頭的我忽然看見有一雙鞋,不錯,那是母親的。難道……我猛一抬頭,母親正慈祥的看着我,我的眼淚奪眶而出。母親的頭髮濕了,衣服也濕了,可擱在裡面的心卻是熱的。我連忙擁抱住母親,依偎在她的懷裡……

  母親,像風中的蠟燭,牢牢地吸引着我;像晴空中放飛的風箏,駛向遠方,帶給我自己一個夢,一片晴朗的藍天。當寒風侵入我心裡的時候,是母愛將它融化;當憂愁、失望向我靠攏的時候,是母愛讓我忘掉一切的不快;當我在黑暗中迷失方向的時候,母親像一盞永不熄滅的燈塔,引導我前進。

  ……

  於是,這把刀又逐漸消失了。有愛,就有美好的明天。

  你,說呢?

您正在瀏覽: 那人,那愛,那把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人,那愛,那把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