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人倒下之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人倒下之後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道路上,每一個人腳步匆匆,他們心中都有着自己的目的,當然誰也不會去注意其他人。

  而只有他,這位身着一件舊棉衣的老人,只有他,漫無目的地走,被兒女們嫌棄,再也不能忍受兒女們的冷嘲熱諷,終於決定要離家出走。他已二天沒有吃飯了,但他仍然走着,他不願再硬着頭皮回去受到兒女的冷眼看待。漸漸的,他越來越感到舉步為艱。突然,他感到心跳和呼吸加快了,他的腳頓時沒有了感覺,以下癱軟在地上,之後的事便什麼都不知道了。在他身旁匆匆行路的人,對他突然昏倒十分驚異,甚至不知所措。人們睜大眼睛盯着這個宿不相識的老人。當形形色色的人們看到這一幕時,心中都產生了各自的想法。

  一個“隨身聽”想:哈哈,一個老頭昏了過去,關我什麼事。又來了不少人,哈哈,這下可有好戲可看了,我可不能走,一會兒我把這場告訴哥們兒,再編上我如何幫助和救助老人,他們一定會對我刮目相看,太好了。就這麼辦。一個“公文包”想:咦,一個老頭,昏倒了,不管他,我得快點走,不然老闆可要扣我工資,快走。一個“鋼筆”想:老人加上街頭昏倒,要是一個好素材,再把他寫的悲涼一些,哈,一定又是一篇上乘之作,想一想,雜誌社會給我多少稿費呢?然後再把這篇佳作登上我就快完成的文集中,這就可以結稿了。對了,下一次向學生們作報告也可以用這個事例嘛。

  一個“啤酒肚”想:這個人平白無故地倒下,這不太可能吧!要小心!說不定是一個騙子,對,一定是看到我有錢,所以才在我前面裝暈倒,然後在偷走我的錢,我才不會上當呢。老頭,你以為我傻呀。一對“結婚戒指”走了過來,男的想:一個老頭昏倒了,我得做點什麼,不然讓妻子怎麼看我呀。再說,我如果幫助了他,妻子就一定崇拜我。對,乾脆打120吧,聽說120是要收費的,打完就走,我可不想花那冤枉錢。女的想:現在是什麼時候了?還用這麼老土的方法騙錢,老公,你可不要上當。一個“黃馬甲”想:你可快點醒呀。你昏倒不怕,可把我要掃的馬路當住了,這讓我怎麼掃,我原來就下過一次崗,總不能因為這事讓我再下一次吧。快點醒吧。一個“書包”也走了過來,他想:一個老頭暈倒了,這可怎麼辦,老師可沒有教過我怎樣救人,算了,走吧,上學要遲到了。不久救護車來了,車上的護士將那位老人帶上了車,向醫院開去。

  人們也漸漸地散去了,路上沒有留下任何痕迹,人們又向自己心中的目的前行,對於剛才的那件事,他們已不記得了。

您正在瀏覽: 那人倒下之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人倒下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