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人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那人已經從那條小路上經過了無數次。當那條路只是一條泥濘的小路時,他就從那裡經過;當那條路變成一條磚路時,他還從那裡經過;當那條路成為一條柏油路時,他仍舊從那裡經過。寒來暑往,“吱吱嘎嘎……”那輛破舊的自行車從沒有停歇過,時間的車輪無情地掠過他的額頭。

  凌晨,當人們還在溫暖的被窩中酣睡的時候。那輛破舊的自行車就開始了一天的工作。寒風凜冽,他不得不,壓低自己的身子,低着頭,艱難地前行,他不敢抬頭看前方的路,只能憑藉自己對這條路的感覺把握方向。可路太滑了,一不小心他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半天沒爬起來。終於,他忍着疼痛緩緩地站起來,扶起了自行車,可鏈子折了,他只好一瘸一拐地推着自行車,像一個負傷的戰士,不願離開戰場一樣。15分鐘左右,他終於來到了學校。於是他開始重複無數次動作,放水、灌水、打開電壺的開關。一把陳舊的笤帚又開始舞動起來,一下一下,他掃得那麼仔細,不讓一絲灰塵逃掉。那條長長的走廊上,布滿了他的足跡,記錄了他對工作的一絲不苟。

  七點鐘,老師們陸陸續續地到了,水開了,只有到這時,他才能擦乾汗水,坐下來抿一口茶。

  他,給了我們一桿生活的尺,讓我們自己天天去丈量;他給了我們一面模範行為的鏡子,讓我們處處有學習的榜樣。

  他,一個個子不高,相貌平平的男子,臉上滿是歲月滄桑,在記憶的長河裡,從沒有停歇過。每天都在為他人默默地、無私地奉獻。他,就是我們敬重的那人。

 初二:魏寶京

您正在瀏覽: 那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