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絲微笑,觸動我的心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絲微笑,觸動我的心靈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絲微笑,觸動我的心靈 

  微笑,如同落葉觸摸水面的那一瞬間,觸動了我的心靈。 

  微笑,如同水珠滴進小河的那一剎那,溶入了我的心底。 

  翻開那布滿灰塵的記憶“相冊”,仔細地尋找着,歷經了“千辛萬苦”,終於找到了…… 

 “來,快上車,到東莞榴花站、人民公園……”隨着售票阿姨的廣播式“拉客”,我登上了這輛公共汽車。公共汽車搖搖晃晃地行駛着,乘客們也隨之“起舞”。 

  靜靜地坐下來,像掃描儀一樣,一下子把車裡的人都“掃”了 一次:男女老少,高矮胖瘦應有盡有。有的欣賞沿途的風景;有的拿着MP3聽歌,還不時哼上幾句;還有的就是在看DVD了。 

  我的眼角不經意的瞄了一下旁邊——一位頭髮黑白交錯地老人,身穿藍色上衣,黑色長褲,還搭着一對軍鞋。他一隻手扶着欄杆,一隻手提着紅白藍膠袋,讓人看了還真心酸。可儘管如此,還是沒有人讓座。我情不自禁站起了身迅速走到老公公面前說:“老公公,你坐我的位置吧!我可以站着,你坐吧!”老公公微笑地說:“不用了,謝謝你,你還小我還能挺住。”頓時我似乎明白許多…… 

  車,越來越“奔馳”了,正當我們享受着這速度。忽然殺出了一個急剎車——老人摔倒了。 

 “哈哈——,這個人真好笑。”這一聲的取笑,讓全車人都向他投去鄙視的目光。漸漸,他的笑聲停了,可他的臉卻慢慢地紅了起來。 

“來,大伯,坐這。”一個年輕的哥哥站了起來,微笑地朝老人說。那年輕哥哥的笑容如此真誠而燦爛,像一抹朝日初升時的霞氣,映照了整個車間。 

 “啊,年輕人,謝謝啊!你看我這骨子就是太弱了。”老人也微笑了,他的笑容是那麼甜蜜輕柔,像一束晚霞,儘管臉上的皺紋如雲朵層層疊疊,但眼中的謝意卻輝映了整張臉…… 

  他們兩個的微笑是如此的美,這不僅僅是讓座那麼簡單,更多的是他們為彼此搭起了一座相互幫助的橋,使公共汽車多了一份溫馨。 

  正是那一絲微笑,觸動了我的心靈。看着那老人與哥哥談得滔滔不絕,就像是久逢的知己,讓我明白:微笑的力量可以使你我更親近;微笑可以使互不認識的陌生人變成你的朋友。更讓我懂得:公交車上,往來的是不同的面貌,不變的是共同的美德。 

  合上了那“相冊”, 細細的回味着那一絲微笑,不禁把它帶進了我的夢鄉……

您正在瀏覽: 一絲微笑,觸動我的心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絲微笑,觸動我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