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大自然,觸動我的心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觸動我的心靈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流星劃過夜空,觸動了文人的心靈;瀑布飛流直下,觸動了詩人的心靈;美妙河山,觸動了英雄的心靈;神奇的大自然觸動了我的心靈。

  日落·惜時

  我喜歡坐在軟綿綿的草地上看日落。那個紅色的火球慢慢地降落,悄無聲息。剛想伸手去抓住它,它卻已消逝,真不知道它何時落向西山。這不就像時間嗎?沒有源頭,沒有盡頭,只知曾經擁有過,那爛漫時光不就像日落在悄然流去嗎?我覺悟了,夕陽在告訴我要愛惜時間,才不會像辛棄疾老時發出"可憐白髮生"的慨嘆。

  螞蟻·團結

  一隻小螞蟻在洞口發現了一粒大米,便勿勿歸去"搬人馬",不一會兒,一群黑色的螞蟻爭先恐後而來,它們互相幫助着,將大米搬回了巢中。"沉重"的大米對於一隻小螞蟻來說是"以卵擊石",可是對於兩隻呢?三隻呢?……"千里之堤毀於蟻穴"可不是捏造的。如果我們人類也像螞蟻一樣團結,那還會有什麼辦不到?

  小草·堅強

  在一望無際的草地上,狂風卷集烏雲,小草像堅強不屈的衛士,在高傲地守衛它們自己。雷聲轟響。暴風雨就要來了!狂風掠過草地,緊緊揪住小草,惡狠狠地將它們吹得左右搖晃。雨點毫不留情地打在它們身上,"滴答""滴答"。這是勝利的預言家在叫喊:"讓暴風雨來得更猛些吧!"在這叫喊聲里,我聽出了勝利的信心。"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轉眼又是雨過天晴,狼狽不堪的草兒們又站起來了,臉上還掛着勝利的淚水。舉目遠望,一片欣欣向榮的綠色。我又何嘗不願做一株堅強的野草?

  一念起,萬水千山;一念滅,滄海桑田。大自然是一位"猶抱琵琶半遮面"的老師,總在不經意間,深深觸動我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觸動我的心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觸動我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