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喜歡這樣的村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這樣的村莊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鄉村有山,因此不乏山的豪邁;鄉村有水,因此不乏水的柔情。與城市的張揚相比,鄉村有它獨特的靜謐。倘若城市是朝氣蓬勃的青年,那鄉村就是沉着穩重的中年人。久居城市,厭煩了喧囂,偶爾回一下漣漪不起的鄉村,用樹林的清涼來抵禦來自城市的德燥熱,又何嘗不是一次心曠神怡的選擇呢?

  我的家鄉是河北魏縣的一個小村莊,雖沒有江南魚米之鄉的富饒,也不像西沙群島那樣的舉世聞名,卻是休假納涼的好去處!

  踏上鄉間溝壑交錯、好像老人衰頹皮膚一樣的小道,有一種無可替代的真實感,彷彿站在了熱血沸騰的軀體上,莊嚴的沒有絲毫修飾。陽光滲透下來,濺起一層朦朧的黃霧,然後騰飛,隱逸在樹蔭遮起的屏障內。狗趴在角落裡陶醉着,雞鴨也揮動着欲飛的翅膀。在光與陰與犬吠與雞鳴的共同勾勒下,一幅天然的畫卷平鋪在瞳眸里,屬於你,屬於我,屬於每個沐浴在平靜里的過客。

  鄉村美,但那裡的人更美。看啊,小河邊,一老一少準備過河。從他們的神情、動作以及翕動的嘴唇,可以判斷出這是素不相識的兩個人。這時小夥子彎腰背起了老人,?着水過起了河。小夥子那古銅色的皮膚在夕照下熠熠生輝,老人輕捻着鬍鬚流露出滿足的神情,一切都那麼和諧動人!

  一天的勞作過後,便迎來了久違的安逸。人們端着飯碗,三五成群蹲在門口,用不着酒菜做虛偽的陪襯,就着家長里短的話,把粗茶淡飯咽下,充實着已經飢腸轆轆的腸胃。吃過飯後,人們會從屋裡拿出吊床,掛在院里的樹下,在輕風中躺上去,心滿意足地小憩一會兒。倘若時間在這一刻定格,想必這一定是世上最美好的一幅畫卷!

  夜幕在不知不覺中降臨,星星眨着調皮的眼睛,傾聽着人們進入甜美夢鄉時輕微的?聲,不覺露出了笑臉。空曠的夜裡,不時傳來幾聲犬吠,好美啊!

  我喜歡這樣的村莊,質樸卻不失趣味,真的好美!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這樣的村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這樣的村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