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起,那座老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起,那座老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想起,那座老屋,那座已不在的老屋;總會想起,那座老屋裡的故事……

  奶奶:你在天堂過得還好嗎?在那個遙遠的世界里,沒有你的小孫女,還習慣嗎?那裡也有漂亮的蘆葦花和仙人掌嗎?

  記得很久很久以前,你總是坐在舊得破爛不堪的竹椅上,給我講奔月的嫦娥,給我講開天闢地的盤古……伴隨那竹椅“嘎吱嘎吱”的聲音,那溫柔的陽光,像是一支柔和的曲子,那麼美,那麼動人。你也會背着我去田邊轉轉,教我那是什麼,這是什麼,然後輕輕摸摸我的小腦袋:“知道了嗎?孩子。”,我會調皮的搖搖頭,然後靜靜地看你教導我的樣子。你還會手把手地教我寫字,一次又一次地教我算題,可我還是不聽,只是那樣沒心沒肺地笑着,氣得你暴跳如雷。我還記得,那時候的爺爺,很愛喝酒,一喝酒,就總是罵你罵個不停。每當這時侯,我會小心翼翼拭去你眼角的淚滴,然後大闊步地向爺爺走去,一把抓起他的酒杯,把裡面的酒倒得一乾二淨,再走過去說:“給你!”……

  小時候的我,總是那樣頑皮,那樣不懂事,那樣不懂得珍惜……如今,每當我想起,想起那座老屋,想起你。還是忍不住掉下淚滴。奶奶,蘆葦花又開了,你說過,蘆葦花開的時候,所有的人兒都會團聚。可如今的你,卻在那遙遠而不可即的天邊;奶奶,現在家裡有許許多多的仙人掌,它們教我學會了堅強,你說過,仙人掌可以給人力量,而你卻給了我一生用之不盡的力量!奶奶,你的小孫女,好想你,好想你……

  柏隆初中初一:劉佳欣

您正在瀏覽: 想起,那座老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起,那座老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