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廣州刻章  

文章1

  文明只差一步 

老師今天給我們上了一節關於漫畫的作文課,這組漫畫的主題是“文明只差一步“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這組漫畫主要講了這樣一件事:一天小紅和小明放學回家,經過公園門口的垃圾桶時,他們發現垃圾桶周圍有許多垃圾。小紅二話不說,走向了垃圾桶,撿起了垃圾,小明眼珠子一轉 ,拿出了筆和紙,在紙上寫了“文明——只差一步“這幾個字,這時小紅也撿完垃圾了,他們就把紙貼在了垃圾桶上。看到乾淨的地面,小紅豎起了大拇指,小明眨了眨眼睛,都開心地笑了。 

這組漫畫諷刺了那些不講衛生、不講文明的“垃圾蟲”,讚揚了那些講文明的好市民。 

看了漫畫后,我心中十分氣憤,我真想狠狠地批評一下這些“垃圾蟲”,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像這樣的人比比皆是。記得有一次,我和媽媽去中華廣場買些東西,在那裡有很多小吃的小店,到處可見有人把吃完的零食包裝、塑料碗等的東西,隨手扔在地上,還有的是想投籃一樣把垃圾扔在垃圾桶旁,清潔工掃地,掃也掃不玩。 

這幫可惡的“垃圾蟲”,難道你們不感到羞恥嗎?你們想一直被稱為“垃圾蟲”嗎?如果你能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多走一步把垃圾扔進垃圾桶里,那還有人叫你們“垃圾蟲”嗎? 

城市是我們的家,我們要愛護環境,愛護自己的家,“文明——只差一步”。 

讓我們現在開始吧!讓我們的家變得更加美麗,我相信那將是美好的明天。 

文章2

  文明只差一步 

  課的時候,老師給我們講了一節關於漫畫的作文課。主題是:文明只差一步,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 

這組漫畫主要講了這樣一件事:在一天放學回家的路上,一個小女孩和男孩經過垃圾桶旁,看見垃圾桶旁邊撒滿了垃圾,過路的人都捂着鼻子視而不見地走開了,而一向愛乾淨的小女孩二話不說,馬上彎下腰來撿垃圾,小男孩看見了,似乎字想:怎麼樣才能是垃圾桶旁不出現垃圾呢?小男孩眼睛一亮,想出了個辦法,他拿出紙和筆,在紙上寫了“文明只差一步”這幾個大字,小女孩和小男開開心心地一起把紙貼在垃圾桶上。 

這組漫畫的意圖是:諷刺那些不講文明、不講衛生的“垃圾蟲”,表揚了那些講文明、有愛心的好公民。 

我覺得那些不講衛生的“垃圾蟲”,太缺德了。難道他們就不覺得羞恥嗎?清潔工阿姨每天起早摸黑的起來工作,他們不珍惜清潔工阿姨的勞動成果,亂扔垃圾,而成為一個沒有道德的人。不過,如果他們願意改正過來,不亂扔垃圾,做一個講衛生的好公民。正所謂:文明只差一步,只要你大膽地邁出那一步,就會成為一個好公民。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