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失的黑貓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失的黑貓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那時候風正揚起我和強巴紛亂的頭髮。我、強巴、玲子穿着清一色的牛仔褲,無所事事地出沒在杭城的一些角落。然後玲子說,有一隻貓,黑色的,走丟了,爪子是白的。如果能給丟了貓的老太太送回去,給賞金一萬。玲子是看了豆腐巷巷口牆上的尋貓啟事後說這話的,玲子說,如果我們找到了,那我們就可以三天兩頭去南山路泡酒吧了。 

  我們真的開始在杭州溫軟的春風中尋找黑貓。我們走遍了杭州的弄堂和小巷,始終沒有發現傳說中的黑貓。有一天我說,老太太老眼昏花的,給她送一隻隨便的黑貓不就行了。強巴和玲子說,這也能行嗎?我說,行也行不行也行。於是我們從吳山花鳥市場買來了一隻黑貓,把四個爪子給染白了。我們給它取名叫:隨便。 

  我們把隨便送到了老太太那兒。老太太坐在輪椅上,一窗稀薄的陽光,無力地像柳條一樣垂下來。老太太眯縫的眼睛慢慢睜開,她笑了。她給了我們一萬塊錢的支票。我們突然發現,老太太很有錢,她家裡的陳設都很高檔,她有着一間大大的房子。我們和老太太聊天,老太太天花亂墜地說自己以前是如何的大家閨秀。因為突如其來的一筆橫財,我們要去喝酒泡吧,玲子要去買新上市的服裝和化妝品。隨便抬起頭,望着興奮的我們。隨便的目光,充滿了憂傷。我們推着老太太上路,我們讓她吹西湖的風,陪她看西湖上空騰起的噴泉。老太太咧開了嘴,她的嘴裡能看到黑洞洞的數十年光陰。 

  我們的日子過得舒適而平坦。強巴常一個人去和老太太聊天,強巴說老人們都是可愛的。但是老太太在開心了沒多久以後,突然離開了人世。我們再次去找她的時候,看到隨便躲在遠遠的角落裡。豆腐巷裡熱鬧非凡。我們從鄰居的口中知道,老太太分別在英、法、美的三個兒子,和一個在北京當官的女兒,都已經回來了。他們是來奔喪的,他們說,要按最高的規格辦喪事。他們有的是錢,他們說娘辛苦了一輩子,他們說為人子女要盡孝道。 

  我們不知道這喪事是如何的隆重。親人守夜的那天晚上,是一個沒有月色卻白亮異常的白夜。我們像三個癟三一樣,遠遠地看着憂心忡忡的隨便。隨便腳上的白色顏料已經退去,隨便冷冷地看了我們一眼,躍上了屋頂的灰瓦之上,消失了。強巴望着隨便一掠而過的身影,輕聲說,黑貓不見了,黑貓肯定不見了。我們的生活漸歸平靜,我們在等待着下一張尋貓啟事來改變我們貧窮的生活。 

  後來有人告訴我們,這隻黑貓出現在半山的敬老院。半山敬老院里的老人們,已經和這隻黑貓打成了一片。我們去尋找黑貓,我們想要隨便重新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在敬老院,隨便在陽光下的老人們中間嬉戲、盤旋。強巴去抱隨便,隨便卻躲開了。它躍上了屋頂,然後消失在將夏未夏的風中。 

  玲子去了一家超市當營業員,我去了三替公司當水道疏通工,我們不能老是替人找貓謀生,也沒有人需要我們去找貓。好久以後,我們在大街上碰到了強巴,強巴說因為他一直想要回那隻貓,結果出現在敬老院的次數多了,那兒的人問他願不願意留在敬老院工作。強巴說,願意。強巴就留下了。強巴告訴我們,那個丟失黑貓的老太太,其實從未養過貓。老太太害怕寂寞至死,所以願意出錢來尋找黑貓。其實去她那兒作假騙錢的人很多,她選定了我們,是因為我們人多。可以讓她多一些開心。 

  第二年清明,我們去公墓看望老太太。我們騙了她的錢,總得還她一些什麼。我們最後決定還她思念,外加野花一束。在公墓,我們看到了不遠處,一隻曾經消失的黑貓,在碑林里一閃而過。

您正在瀏覽: 走失的黑貓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失的黑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