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陸曉晗走失在06年的夏末(1)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陸曉晗走失在06年的夏末(1)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陸曉晗走失在06年的夏末(1) 標籤:夏末作文 走失作文 成敗得失在瞬間作文 今年的夏天作文

(一) 

  我承認我愛過陸曉晗,曾經瘋狂的愛過,縱使傷的體無完膚,但我不會後悔,永遠不會。 

  有些人,一旦愛上了就是一場劫難。我在16歲那年的夏天愛上王子般美好的陸曉晗,淪入我註定的劫難。其實陸曉晗並非十分英俊,但他深邃的眼眸和高挺的鼻樑顯得他很成熟,不同於身邊其他男生的青澀。還有他安靜的性格,話不多卻常常能一語道破的銳利,都讓我為之瘋狂。我開始每天和他“偶遇”,在他身邊靜靜的淺笑,在他常座的圖書館的位子上刻下他最喜歡的詩句,然後註上我的名字“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沐沐”,其實我對這句詩並無多大的感觸,可讀到時便會覺得莫名的傷感,我想他一定是失去過什麼吧,才會如此珍視初見的美好,心裡竟有些微微的醋意,直覺告訴我,他的心裡有一個女孩兒,這樣安靜的面孔中藏匿着一份感情,但對象不是我。 

  我想這樣頻繁的亮相一定能讓他記住我的笑臉,果然,當我第N次來到圖書館坐在他身邊撫着我刻的詩句時,他用那雙格外好看的眉眼看住了我,“這句詩,是你刻上去的?” 

  我心中暗喜,表面上按照排演過很多次的那樣,淺笑着微微頷首。 

他便又笑開了“我也很喜歡這句詩,你這樣安靜的女孩子,真是不多見了呢”。 

  “是么?那以後我在詩詞上有什麼不懂得,是否可以向學長你請教一二。”還是恰到好處的微笑,我篤定他是喜歡這樣的女子的,可事實上這與真實的我背道而馳,想到這裡心中不免有些擔心,如果他看見了真實的我,還會這般對我微笑么? 

  “當然可以,我很樂意” 

  之後便沒了言語,他又開始安靜的看書,我在一旁也裝模作樣的看着,心裡暗自傷神,本以為他會和我聊聊,縱使只是聊寫詩詞文學,至少代表我們開始熟識了,他並不討厭我,甚至還很可能對我感興趣。可是這樣一如既往的沉默,我該做何? 

  (二) 

  這樣圖書館里的安靜,在窗外柳樹的見證下,毫無進展的複製了100多個日子,心裡有些心灰了,他的世界,我終究是無法進去的么?和他之間的話題就只是文學,偶爾觸及愛情,他便會有意的躲閃,說些文人對愛情的看法。我問他怎麼看,他只說不知,那份理應的安靜讓我無言以對。 

 1 7歲那年的夏天,我將離開令我傷神了整整一年卻一無所獲的陸曉晗,去那個只有母親生活的陌生城市。此時的曉晗正要升入高三,已無暇再來圖書館專著在他喜歡的文學。 

  我找到了他的班級,吞吞吐吐的向他說明我將離去,他竟沒有絲毫的傷感,只是笑笑,你走了就不會再有人與我暢談文學了罷。原來,我在他心中只是一個學友。 

  用力忍住將要流出的眼淚,我清清楚楚地說,陸曉晗,我喜歡你,喜歡了整整一年,現在我要走了,再見! 

  陸曉晗微微怔住,臉上掠過一絲的驚詫,這點我早已想到 ,我笑笑,故作瀟洒的轉身,想着要留給他一個會記在心裡很多年的倩影。 

 “沐沐,你等一下!”是曉晗的聲音,有些驚慌,有些匆忙。

您正在瀏覽: 陸曉晗走失在06年的夏末(1)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陸曉晗走失在06年的夏末(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