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咕咕”肚子又叫了,我不禁加快了回家的腳步。

  一股惡臭味傳到我的鼻子,使我沒有了食慾,看到路旁有一堆垃圾在垃圾桶旁——紙屑,塑料袋,盡然還有快發霉的食物,那些垃圾似乎在說:“我們要回家。”我捏了捏鼻子,是垃圾桶滿了嗎?我湊上前看了看,看到垃圾桶里的垃圾還不到一半,我往後退了退“我可不想在這待了!”一回頭看到一個小孩手中拿着一個垃圾袋,手一揮垃圾袋,垃圾袋被扔在了我的腳旁,小孩搖了搖頭說“又沒中,真是的不好玩。”小孩瞥了一眼垃圾桶便又跑着玩去了。

  “多走一步有那麼難嗎?這樣扔垃圾不僅嚴重影響了城市環境並且會污染空氣。還是把垃圾撿起來吧。”我想。隨便找了一個垃圾袋把垃圾一個一個撿了起來,這垃圾說多也不多,說少每個人扔一個垃圾堆起來也很多。路人都用異樣的眼光看着我,應該是以為我是拾破爛的吧!但即使是拾破爛的又怎麼啦?沒有拾破爛我們的城市不早變成堆積垃圾的城市了嗎?我把垃圾分為可回收和不可回收之後一一放在垃圾箱內,伸直腰,頓時感覺空氣清新了許多,枝頭的鳥兒也在為我歡唱,微風拂過我的臉龐感覺到從未有過的涼爽透過肌膚進入我的心房“舒服”我伸了一個懶腰看了看旁邊的垃圾桶,周圍也有一堆垃圾,便拿起筆和紙寫下“文明只差一步”貼在垃圾桶上。

  你是否也隨地亂扔過垃圾?是否曾隨地吐痰?是否見到過路人有不文的舉動?文明只差一步!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