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一次,我上學時,在馬路上,我看見一位中年男子推到了一位老奶奶以後,不但沒有說聲道歉,也沒把老奶奶扶起來,就揚長而去。我看着這場面有點氣憤,不禁為那老奶奶感到義憤填膺,更可氣的是,許多小學生看到了老奶奶摔跤的時候,個個與她擦肩而過,眼睛異常冷漠,有的乾脆裝作沒看見,就像看路邊的垃圾桶一樣,冷漠無情。老奶奶試圖掙扎着想起來,可她已年老體衰,沒有力氣再起來。

  我媽媽叫我下車把老奶奶扶起來,我也有點不情願,可“母命難為”。可就在這時候有一位男同學搶先了一步,他跑過去把老奶奶扶了起來,又幫她彈掉褲子上的塵土,對她說:“你沒事吧,老奶奶?”“我沒事!”老奶奶說。“謝謝!”“不用謝!”說完他就走了。老奶奶說;“真是一個好孩子。”說完,就住着拐杖走了。

  這個場面太讓我感動了,我想:世界上還是有溫暖的,他就是一個模範,但世間還是有醜惡現象的,像那個中年男人,那一些小學生。身為一個人,一個中國人,應該發揚中國人樂於助人的精神,如果連做人的善的本性都沒有,那你就不算是一個人。古今中外,多少人因為救人捨棄了自己的生命,這正是人世間最美好的東西。而今天發生在我身邊的一件小事更讓我感動,我應該向他學習。

  就請讓我們人人貢獻出一點自己的一點愛,從身邊的小事做起,那麼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常州金壇市第二中學初一:李未名

您正在瀏覽: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