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知錯就改,才是好孩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錯就改,才是好孩子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是多彩繽紛的,也是漫長的。在我們的一生中,有高興,有悲傷,有時還會有憤怒。但我相信,在我們的一生中,一定會犯錯誤。不管是多還是少,只要能及時改正,就是好樣的。俗話說的好:“知錯就改,才是好學生。”我,就犯了一個錯。 

  在星期五的語文課後,老師發下了我的練筆本。我一般只看成績,心情好 的時候會看一下評語,那天心情還不錯,就看了一下。上面寫着‘下課後拿着練筆本來找我。’看完后,心裡像有一隻小兔子一樣嘭嘭響。這才知道,真是躲得過初一,躲不過十五呀。沒辦法,只好硬着頭皮去找老師了,但我猶豫了一下,我想,還是中午去吧,現在去凶多吉少啊。

  中午,我早早的吃完飯,回到班裡拿練筆本。路上遇到了柳睿哲,她見我愁眉苦臉的就問:“你怎麼了?”我說:“劉老師讓我拿着練筆本去找她。”她說:“我陪你去吧。”我非常高興,就說:“太好了,謝謝。” 

  我們一同上路了,來到了語文教研組后,我先瞟了一眼,發現劉老師不在。我們決定,到樓上的生物走廊去打發時間。到十二點半的時候,我決定去找劉老師,結果劉老師還是不在,我只好繼續等下去了。 

  等到了十二點四十,我終於盼到了劉老師。那時候,我周圍的氣息都凝聚着緊張的氣息。終於,劉老師走到了我的身邊,平靜的說:“進去吧。”我走了進去,等待着劉老師的訓話。終於,劉老師開口了:“說說吧,你這兩篇是怎麼寫的,我們還沒有學議論文,你是不可能寫出這麼規範的議論文的。”我一時不知道怎麼回答,猶豫不決。心裡像有兩個小天使在打架一樣,一個說:“告訴劉老師吧,好孩子就應該說實話。”另一個說:“別告訴劉老師,你會被說的。”最終,第一個小天使獲得了勝利。畢竟,我想當一個好孩子。我怯生生地說:“是抄的,因為我沒得可寫。”劉老師說:“其實有很多東西可以寫到練筆里的,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還有這次談話……這次談話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分鐘,讓我懂得了很多。俗話說得好,知錯就改,才是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知錯就改,才是好孩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錯就改,才是好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