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麗的微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微笑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媽咪,我放在你抽屜里的黃金吊墜怎麼沒有了?”我着急地說。隨後我們把家裡找了個底朝天,但那個黃金吊墜就是找不到。“最近也沒有人來我們家啊?”媽媽左思右想。“不對,小楊阿姨來打掃衛生了。肯定是她拿的!”“但是又沒有證據!再說了小楊阿姨也不是這種人吧?”我拍了拍我媽媽的肩說道。“不是有句俗話說的好: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嗎?真沒看出來啊。”媽媽笑一下。

  小楊阿姨是我們家請來的家政,每個星期都會來我們家打掃一次衛生,每次打掃完衛生家裡都會煥然一新,而且每次打掃衛生的時候她都是面帶微笑,那美麗的微笑讓人看上去就感到開心。我們就像朋友一樣。但是在我現在看來,我當時真傻,竟然還會和她成為朋友,竟然會喜歡上那個非常虛偽的笑,那個讓人看上去就覺得非常反感,非常不真實的微笑。

  那天她照常來到了我們家打掃衛生,我很不情願的去給那個偷金者開門,當時我心裡想:媽媽為什麼還要小楊阿姨繼續幹下去,這不是引狼入室嗎?但為了以防萬一冤枉好人,我就測試她一下吧!“麗穎,我來了!”她把手放在我的肩上,我裝着很開心的拉着阿姨的手說:“阿姨你來了!今天又要辛苦阿姨了。”“恩。”阿姨回了個微笑給我。當阿姨在幹活的時候我從抽屜里找出了媽媽的一個鍍金手鐲,躡手躡腳的把它放在會打掃到的書房的角落裡,然後裝作如無其事的樣子,在卧室里看着書。小楊阿姨拿着抹布去書房打掃了,我輕輕將卧室門推開一點點縫隙,偷偷的觀察小楊阿姨的一舉一動。我看見小楊阿姨拿起了那個鍍金的手鐲,然後警惕地環視了四周一下,她在手裡掂了掂,臉上露出了吃驚的表情,然後把手中的手鐲向口袋裡放去,我心想:原來偷金者真的是小楊阿姨,呵,真是看錯了她。媽媽原來說的是對的,虧我還還在幻想我們是不是錯怪阿姨了,這些都是我的幻想罷了。正準備去揭發她的時候,聽到了阿姨的聲音“喂,我是小楊,我在你們家發現了一個手鐲,看起來還挺貴重的,請問我把它放在哪?恩,恩,我知道了。”“原來阿姨並不要把手鐲佔為己有,而是要問媽媽要把它放哪。我們真的是錯怪阿姨了。”我小聲喃喃道。“對了,我上次把你的吊墜放在了盒子里,一直沒有給你講。還有啊,明天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樂!”小楊阿姨傻傻的笑着。看着阿姨的微笑,我一時愣在那裡。

  楊阿姨那瞬間美麗地微笑一直停留在我的腦海里,讓我內心愧疚不已。

  新疆克拉瑪依市第一中學初一(七)班初一:張麗穎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微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