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小烏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烏龜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養了兩隻小烏龜,體形小的一隻叫“豆豆”,體形大一點的叫“貝貝”。它們是我最喜歡的“小夥伴”。

  瞧,它們多可愛啊!豆子似的小眼睛,“V”字形的小嘴巴,四隻短短的小腳,一條只有一厘米左右的小尾巴。最有特色的就是它們身上披着的“盔甲”——背殼了。橢圓形的硬殼上整齊地分成13塊棱形的圖案,中間一行三塊,其餘的十塊圍成一個大的橢圓形,另外還有一圈裝飾邊是由小塊圖案組成的橢圓形。看上去十分惹人喜愛。

  別看小烏龜嘴巴小,食量可大哩!一天的早上,我切下六小塊瘦肉,拿起一塊放到“豆豆”嘴前晃了晃,它伸出頭來嗅了嗅,立刻張開嘴巴一口咬住瘦肉,圓圓的小眼睛警惕地向四周望了望,看見反應遲鈍的“貝貝”正在悠閑自得地閉目養神,絲毫沒發現它那塊“寶貝”。便把肉叨到離“貝貝”較遠的地方放心地品嘗起來,只見它先用前爪把瘦肉“蹬”着,然後用嘴咬住瘦肉的另一端,使勁向外扯,瘦肉很快被分開兩邊,它立刻把口中叨着的那一半“嘖”一聲吃了,接着又把爪子上的另一半也吞了下去……“哼,你這個自私自利的小傢伙,獨吞美食,一點也不給自己的同伴吃!”我在一旁生氣地想。為了懲罰“豆豆”,我便把另一塊瘦肉放到“貝貝”面前讓它吃,使“貝貝”也美餐一頓……吃飽喝足后,小烏龜便把頭縮進它的“盔甲”里舒舒服服地睡大覺了,它們可懂得享受哩!

  看烏龜游泳是最有趣的了。我把盆子里的水裝得滿滿的,它們就在水裡撒起歡來了,四隻小爪子就像兩對小槳,不停地划動着,小尾巴也隨着有節奏地擺動起來,游過的地方留下一條淡淡的痕迹,不一會兒就消失了。小烏龜還不時地把頭露出水面,微微張開嘴,好像在換氣,然後又鑽進水中。看到這些情景,我想:小烏龜是不是也像人一樣在水裡時間長了,也要透出水面換一換氣呢?我帶着這個問題查閱了書本,知道了烏龜是用肺呼吸的,弄明白了它在水底呆久了就要游上水面換一口氣這個道理。

  我聽哥哥說小烏龜在冬天會冬眠的,現在冬天就要到了,我要給小烏龜喂得飽飽的,讓它們美美的睡上一個冬天。

  我愛各種小動物,更愛這貌不驚人、默默無聞的小烏龜。它們給我帶來了樂趣,成了我的“好夥伴”。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烏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烏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