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夕陽,逝去的笑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逝去的笑聲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夕陽餘暉,映下彩霞,爽朗笑聲,何處再有?——題記 

  多少年過去了,日日夜夜,日復一日,我都在盼望,盼望着何時何月,在能夠聽見那爽朗,洗凈人心的笑聲。那笑聲,如一股甘甜幽幽的溪水,衝進你的心田,即使你的靈魂再骯髒,也會被這天然,純凈的溪水一流帶過,變得潔白如玉;那笑聲,有如那家家戶戶的凈水器,用自己純凈如玉的靈魂,凈化了骯髒的水,那笑聲,帶給我多少歡樂,美好,如今,一去不復返,逝去多年。 

  兒時,在鄉下玩耍嬉戲,是孩童時代的趣事,捉魚,上樹,游泳……數不勝數,記得那時,每日我筋疲力盡之時,正好是太陽落山之時,也是夕陽之時。我總會大汗淋漓的回奶奶家,不想去美美的睡一覺,讓時間沖淡勞累,也不想狼吞虎咽的享受一頓美食,只想靜靜的,閉上雙眼,坐在院子里的藤椅上,聽着優美的“樂曲”。 

  說起這“樂曲”,你不要急,且聽我慢慢道來。這樂曲,既不是憂傷感人,令人淚如溪水的悲傷樂曲,也不是貝多芬那激昂鏗鏘的交響曲,而是最普通,最平凡,卻最自然的笑聲。你或許會說我傻,但我就是這麼傻,願意聽這笑聲。這笑聲,是不遠處林姐姐的笑聲,林姐姐聲音清脆,如鳥兒的鳴叫聲一般,悅耳動聽,要是笑起來,那聲音,甭提多好聽了!我最在藤椅上,靜靜聽着林姐姐的笑聲,那笑聲,或許是一家人團團圓圓,高高興興說笑的吧?或許是林姐姐看見了自己含辛茹苦的勞動成果,也或許是…… 

  日復一日啊,每一天,這笑聲,彷彿就成了我個人的必聽歌曲,久而久之,這居然成了一個習慣!或許聽起來不可思議,異想天開,但這確確實實是真的。我從來沒見過林姐姐,但村裡人卻每天議論着她,久而久之,耳濡目染,就多少明白一些。林姐姐,是個怎麼樣的人,這對我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她那優美動聽,爽朗活潑的笑聲,原本我天真可愛的以為,這笑聲,會一直伴隨着我,永遠永遠,但是,天不盡人意啊,終有一日,我會告別這陪伴了我3個春秋的樂曲。 

  一日,我一如既往,看着夕陽親吻着天邊,粉紅色的天空就像一個少女羞澀的臉頰,夕陽的餘暉依舊還在,照射在樹葉上,美極了。我還是坐在舒適的藤椅上,望着夕陽,等待那笑聲。可是這一次,卻沒有聽見那笑聲。我感到十分奇怪與不解,怎麼了?我跑在林間的小路上,氣喘吁吁,穿過一條條小道,到了村長家,問了村長 

  “村長伯伯,林姐姐家裡怎麼回事?” 

  “哦,你說林萍啊?他父母去城裡賣水果,結果出車禍了,林萍這孩子,接受不了現實,什麼也沒帶,走了。” 

  我大吃一驚,腦子彷彿一片空白,怎麼回事?不可能的,林姐姐那麼樂觀開朗,絕對不會想不開的,我搖搖頭,什麼也不記得,只記得淚水在臉上肆虐,我不知道為什麼哭,我為什麼要為一個素不相識的人哭,從那以後,那凈化心靈的爽朗樂曲,便逝去,伴隨那個人,一去不復返……。

您正在瀏覽: 夕陽,逝去的笑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逝去的笑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