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交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流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覺得自己開始不善言辭,不知從何時起就不能完整的說出一句話來,大腦的思維開始變得緩慢,很多時候,我與他們的對話中,我都聽不真切他們所說的話。生活中開始大量的出現疑問詞,以便傳達出我沒聽清楚,麻煩你們再重複一遍的意思。我想,我這是怎麼了呢?交流,用語言的對話,真的對我來說那麼的困難嗎?

  我開始厭倦和不熟悉的人說話,就算對那些我曾經熟悉的人,我也開始疏遠他們。真的覺得怪,為何如此的累,說話,總是讓我感到緊張,不知所措。甚至,每一次回憶自己所說的話都會覺得不對,我怎麼能這樣說呢?錯了,錯了,全都錯了。大腦中混餛飩飩一片空白。原來,交流真的那麼的困難。至少,對我來說,它是一個可怕的魔鬼。

  我的大腦不由我選擇的開始變得笨措,語言,完全不能表達我原本的心意。所以呢?我迷戀上了另一種讓語言自由的方式。我開始用筆尖的墨,在紙上來來回回的寫,寫我的故事,寫我最華美,最真實的字。那一刻,我覺得自己不再沉默。

  我開始不打電話,電話這個讓我痛恨的名詞,它阻礙了我大腦的思維。我選擇了另一種方式,我和很多人發短信,聊QQ,我開始寫博客,然後回帖。瞬間,我就變得幸福。我覺得自己無比透明與真實。只有我知道,其實,我是個健談的人,只是方式,它對我很重要,不用語言而用文字的交流,讓我燦爛得像深藍天空中最亮的星。是的,我是個語言泛濫的人。可是,我卻不會說話,我只會寫,用寫來傳達我的心情。

  那些認識我的人,總是覺得詫異,為何網上如此善辯的我,反應像獵豹一樣迅猛的我,在生活中,卻變得沉默,卻變得不會說話。要我怎麼回答呢?我自己也找不到答案,或許,面對面的交流會讓我覺得壓抑吧?

  世界是偉大的,人類是很神奇的物種,對於交流,有太多的方式。我只是選擇了一種最適合我的方式。我只是怕說話時,我的表情,我的聲調,會讓別人一眼看穿我的緊張和悲涼。

  黑字白底,才是我的交流。至於,真實,我想,那時的我是清澈的。

您正在瀏覽: 交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