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靈需要交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需要交流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沒有相互交流,給你個天堂也不會快樂。

  ——題記

  心靈需要什嗎?陽光?雨露?空氣?但確切說是交流。

  為什麼父母與孩子之間總有代溝?為什麼朋友之間常有矛盾?為什麼師生關係僵硬?現代社會飛速發展,高樓拔地而起,門與門之間緊緊閉着,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似乎更遠了,心靈之間出現了一堵堵圍牆!

  都是因為缺少交流呀!

  電視有次報道,由於美國與俄羅斯工程師之間缺乏交流,國際空間站可能會發生嚴重事故。正如此,現代社會缺乏交流。人與人之間不可沒有交流,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多麼重要,缺乏交流會帶來極大的損失。現代文明需要人們互相交流才能迅速發展,才能發展迅速,才能發展得更快更好。

  當代作家影說:“人與人缺乏交流的痛苦,每個人都差不多,也正是居於這樣一種狀態,才出現網絡世界。”可見,人與人之間真的缺少交流,用網絡去彌補不足。正因為心靈的感受需要釋放,所以要交流,互相傾述。如果失去交流,世界會變成怎樣?

  英國大文豪蕭伯納說過:“你我是朋友,各拿一個蘋果,彼此交換,交換后仍是個有一個蘋果,倘若你有一種思想,我也有一種思想,彼此交流,那麼,我們每個人就有兩種思想了。”是的,交流有很多好處,可以互相學習,鍛煉口才,培養心理素質,甚至解除代溝?增進友誼等等。

  人與人之間需要交流,與父母的交流,與老師的交流,與朋友同學的交流,甚至於與社會?世界的交流。

  交流如雨滴,點點滴滴,匯成河,匯成海,滴到人們心靈里。

  交流如雨絲,纏纏綿綿,交交錯錯,交織進人們的心靈。

  交流如小溪,蜿蜿蜒蜒,流入心靈。

  交流如茶,香香濃濃,濃濃香香,沁人心田。

  交流如斧子,劈開心靈之間的“圍牆”。

  交流如針,縫上心靈的裂縫。

  交流,心靈的需要。

您正在瀏覽: 心靈需要交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需要交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