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小議討論與交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議討論與交流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了解一個人或是一件事唯有通過大量的事實去證實和了解,這樣心中才會有大概的人或事的輪廓。起初,這些了解較少時,可能心中的人或事的輪廓還較模糊,隨着認識的積累,心中的輪廓亦更加分明。 

在上網查資料和篩選資料時,多多少少讀了很多關於三·一八事件的概述或詳解,對於課文中沒有提到的劉和珍具體死時的情形及之前數小時的活動都有了大概的了解。這樣在大腦中便呈現了一幅動的=連貫的場面。從劉和珍率領學生自治會到倒在血泊中,及後來作者提到的流言家——陳西瀅等有了更多的認識,從而能用大腦對課本更全面一點更深入一點的體會的剖析。同時也對文章的大意及所要表達的主旨更清晰更易理解和接受。 

交流討論之中方式可以交流知識,交流自己的獨特見解,還可以節省時間,達到以較少的時間獲得高效率的目的。在獲得更多知識的同時也培養了合作交流的能力。這為以後的為人處事也是尤為重要的。 

因此,我覺得知識除了要原創,培養活躍的思維,擴大閱讀面,讀他人的東西及與他人合作交流亦是一種 好的增長知識的途徑。而且在擴展閱讀時心中對人物或事件會產生感悟或體會。在不斷的閱讀中,你心中對人或物的評價亦然不同。既,看人或事要多方面的,全方位的。這樣更能正確地評價和認識事物,更能在為人處事方面做得更好。 

(必修1

  Page 35 四.)

您正在瀏覽: 小議討論與交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議討論與交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