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風雨中的音樂交流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中的音樂交流會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雖然是夏日,但天空中沒有火球般的太陽,也感受不到了八月的炎熱。原來,颱風“麥莎”正一步步向我們逼近。 

  今天早晨,天空變得烏雲密布,不大一會兒,戶外便奏起了“風雨交響曲”。噼哩叭啦,滴滴噠噠;奏得我心煩意亂。“叮鈴鈴,叮鈴鈴”電話叫了起來,接過電話后的媽媽愁眉苦臉,說鋼琴老師通知我今天下午兩點去參加鋼琴演奏交流會。爸爸去加班了,這個陪我的苦差事自然就落到了媽媽的身上。 

  下午一點半,“交響曲”奏得更響了,但我不得不叫醒了睏倦的媽媽,踏上了艱難的路程。小區里,豆大的雨點沖刷着大地,地面一次又一次地濺起了無數帶着塵土的雨花。馬路上,風雨還是一個勁地刮著,下着。馬路旁的樹木倒的倒,歪的歪,路上的出租車也少了許多。好不容易,我與媽媽等到了一輛“錦江”出租車,才暫時告別了狂風暴雨。到達了目的地,我們又不得不鑽出舒服的出租車,再次與狂風暴雨拼搏。終於來到了約定的會所,我們倆已經成了兩“只”名副其實的“落湯雞”了。 

  兩點整,會所里準時響起了我響亮的聲音:“鋼琴演奏交流會現在開始,首先……”念完稿子 ,只見一位小朋友慢慢走上了台,嗲聲嗲氣地做了自我介紹后,便演奏了起來。一雙小手在琴鍵上時分時合,時快時慢地來回移動。餘下的小朋友接二連三地演奏着練習曲,有的彈得輕巧活潑,有的彈得連綿起伏,讓我陶醉在了這音樂的天空。最讓我欣賞的是那位彈十級鋼琴曲的中學生,那曲子有時如輕柔的綢緞悠悠飄落一般優雅,是那麼的和諧,舒緩,優美,有時又如一瀉千里的瀑布一般氣勢磅礴,讓人心潮澎湃。在左手輕巧活潑的伴奏的烘托下,更顯得那樣歡快,流暢。那流水般潺潺,春雨般滋潤的音樂使我如痴如醉。音樂會結束了,可我仍沉浸在那段優美的音樂之中,我急切地盼望哪天我也彈奏出如此美妙的鋼琴曲來。 

  出了會所,風雨仍逞着餘威,一位好心的家長讓我們搭她的車,我們這才逃過了狂風暴雨。坐在車裡,看着窗外被風雨洗刷乾淨的馬路和頑強的小草,聽着雨的敲打和風的輕和,我才突然感到自然界中的音樂也是這樣的美妙……

  指導老師:徐志雯

您正在瀏覽: 風雨中的音樂交流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中的音樂交流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