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庭用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庭用電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家庭用電 

  電流是指電荷在媒質中的運動。電流方向規定為與電子運動方向相反。電源的電動勢形成了電壓,繼而產生了電場力,在電場力的作用下,處於電場內的電荷發生定向移動,形成了電流。電流的大小稱為電流強度(簡稱電流,符號為I),是指單位時間內通過導線某一截面的電荷量,每秒通過1庫侖的電量稱為1「安培」(A)。安培是國際單位制中所有電性的基本單位。 除了A,常用的單位有毫安(mA)、微安《μA》 。 

  在家中,我們經常會看到電錶。電能表的簡稱,是用來測量電能的儀錶,又稱電度表,火表,電能表,千瓦小時表,指測量各種電學量的儀錶。還有插座,又稱電源插座,開關插座,指有一個或一個以上電路接線可插入的座,通過它可插入各種接線,便於與其他電路接通。 電源插座是為家用電器提供電源接口的電氣設備,也是住宅電氣設計中使用較多的電氣附件,它與人們生活有着十密切的關係。插座的種類有很多,比如固定式插座、移動式插座、多位插座、器具插座等。 

  在家中我們會發生觸電,有很多原因,比如我們缺乏用電安全意識,不知道哪裡帶電或玩弄電氣。還有用電設備安裝不合格,比如電冰箱這些電器沒有金屬外殼接觸地面,一旦漏電,人很容易觸電,或者使用老化的電線也很容易觸電。 

  有人觸電后,要在保護他的同時要使觸電者脫離電源,然後解開妨礙觸電者呼吸的緊身衣服,檢查觸電者的口腔,清理粘液,取下假牙。如果觸電者停止呼吸,就要進行人工呼吸,如心臟停止跳動或不規則顫動,就進行人工胸外擠壓法搶救,決不能無故中斷。 

  如果要使觸電幾率降低或沒有,最好不要購買偽劣家電產品,家中應有完整可靠的電源線插頭。不能在地線上和零線上裝設開關和保險絲。禁止將地線接到自來水管道上。不要濕手觸摸帶電設備,不用濕布擦抹帶點設備。不要私拉亂接電線,不要隨便移動帶電設備。檢查和修理帶電設備時,應先斷開電源,家用電器或電線破損時,要立即用絕緣布包好。家用電器發生火災時,應先斷開電源再滅火才不會觸電。

您正在瀏覽: 家庭用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庭用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