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了心中的“青銅菊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了心中的“青銅菊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題記:聽你公布解散的時候,心似乎空了。只記得,日漸蒼老的你,露出菊花般粲然的笑臉。 

王菲在耳畔靜靜地唱,“有時候,俺會相信一切有盡頭,相聚別離,都有時候。”生命真像一場無止境的漫遊,相對於承載着俺們飛奔的時光來說,俺們是靜止的,而稍縱即逝的繁華勝景,又似乎在證實,俺們正義無反顧地前行。 

俺們的老班姓張,是個約摸40歲的男子。他留着很年輕的西瓜皮式的頭型,幾綹緊貼在腦門上佯作團結狀,幾綹又很不羈地翹起。他很瘦,膚色呈青銅色,一副刻板的模樣。然而其衣着風格又極其多變,每當看到他極單薄的身軀在寬大的耐克T恤衫里盪悠,俺就忍不住想到虯枝的大樹,快被吹倒的旗杆,俺就忍不住要發笑。 

老班講課很富有激情——雖然他教數學。每當講到激情澎湃處,便很是瀟洒地一揮手,一跺美腳,再揚一下那較常人而言太小在他列樣乾瘦的身軀上卻十分適宜的頭。要是動作幅度太過誇張,還得扶一下那寬大而厚重的眼鏡,然後餘興未減地敲一下講台或者黑板。 

最難忘是老師的笑臉,是青銅鑄就的花朵。 

老師很少笑得開懷,笑得粲然。當他公布解散的那一刻,他笑了。臉上少得可憐的皮膚皺在一起,形成一道道深深淺淺的溝壑,像是青銅鑄成的菊花,動人,並且剛毅。然而也就在那時,俺忽然發覺,老班真的老了。四年的時光如白駒過隙,他把自己的青春融化成血汗來澆灌俺們成長。曾經以為那樣高大的人,似乎只在一瞬間就變得佝僂並且矮小了。 

為了心中的“青銅菊花”,俺們一定會加油。俺期望老班知道,俺們已經不是不懂他的孩子,俺期望老班知道,他的辛勞,他的付出,會有回報。俺期望老班知道,雖然你與俺們都是不善表達的人,但為了你的笑,俺們可以盡心儘力做到最好。老班,願你的生命中常開“菊花”! 

“相聚別離,都有時候”,等到把風景看透,老班,俺們回來,陪你看細水長流。

您正在瀏覽: 為了心中的“青銅菊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了心中的“青銅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