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節約用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電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隨着科學技術的不斷進步,人們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但地球上可用的資源在逐漸減少。經科學家考察發現地球上的可使用資源僅可供人類使用50年了!



  其實,“罪魁禍首”不是別人,而是我們人類自己。現在,我們的用電量實在太厲害了,又是空調又是電腦,其次還有電視,你們說說,我們用電量高不高?在我國,發電主要靠燃煤,而地球上的煤是有限的。按現在的耗用速度,全球的煤將在幾百年後年內消耗。到那之後,我們將無法吧任何煤留給我們的後代。
  現在我們只有一個辦法,那就是—節約用電。現在,我們打個比方,如果我們每人節約用電10度,不,哪怕只是1度,全國人民加起來,那就不是1度2度的事了,一天就是13億度了。1 度電別看它少,它可以鍊鋼40千克,灌溉農田1 個小時,還可以讓40支光的電燈亮上一天多。然而,我們夏天開空調,一下子就會用去4到5 度電,那麼你改用電扇它所用的電比空調的1/8還不到。朋友,你說我們不論是為國,還是為家都應該節約用電吧!讓節約下來的電用到更多更應該用電的地方去,做更多更需要做的事情吧!

  來吧,讓我們一起手拉手節約用電,為環保做出貢獻吧!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