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總是在遺憾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總是在遺憾着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很多人都酷愛讀書,但是他們所理解的書籍僅僅為精神上的糧食,對,這沒有錯誤,但是能不能再想深一層呢? 

  有沒有想過其實書也在認真思考你,認真地讀懂你呢? 

  為什麼這麼說?這是每閱讀一本書時我所想的問題,不僅僅是你在對書中的作者抱有揣測,書對每一個讀者都帶有詩意的揣測,那是怎樣般的揣測呢? 

  你讀過高爾基先生寫的《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自傳體三步曲沒有?我閱讀《童年》的時候,心中無數疑惑。疑惑什麼呢?我在疑惑,作者是不是就站在我眼前,正在用親切的話語詢問我有沒有理想風箏般自由自在的童年快樂時光?有沒有與他那樣充滿了苦難的童年生活?如果有,有沒有像他那樣的外祖母呢? 

 每閱讀一本書,書中結尾寫的是完滿的句號,但是過程卻向我問了無數個問題,像是書在無時無刻的閱讀着我的心情,我的行為舉止,我的情緒,像是要把它美妙的生命傾訴給我知道,把它的經歷變成我所經歷的時光,我心中的問題,大概就在我閱讀它的那一刻可以慢慢地解答,沒有現實中的問題,也沒有現實中的回答。好像問我的也是它,解答問題的也是它,就這樣一來讓我如此輕易地陷入了旋渦,但又很快地解救我出來,又再次將我推入另一個旋渦…… 

  它可以用那高高在上的姿勢告訴我它是強者,也可以小聲地告訴我它多麼溫柔弱小,但是無論它告訴我的是什麼,我都願意去相信,哪怕它在說謊,哪怕它在吹牛皮,哪怕它只是利用我的信任開個大大小小的玩笑。 

  因為它知道我信任它,它不會有那種高高在上的驕傲,有的只是對生活無盡的感慨萬千,因為它知道我能讀懂它,所以才在文章中間隱藏了那麼多的問號,因為它相信能夠回答出來,所以它才急不可耐的想要超越我,在我把答案寫出來時先把答案交給我,交給天下間無數的讀者,當然,要說明的是它只讀懂了一部分的讀者,另外一部分的讀者,它是無法地理解,因為知識有時侯也把人拒絕在門外吧? 

  這樣,能讀懂它的又能有多少,它能讀懂的又是多少呢? 

  其實作者也在無時無刻的遺憾着:究竟我能夠讀懂多少人的心聲呢?就算是與我擁有苦難童年的人民也無法理解,因為書,的確用密碼鎖住了自己的心,鎖心只能容納它了解一部分人的心聲,那麼其他人的心聲呢,卻被那神秘的密碼擋在門外,其實密碼的鑰匙就在人們手心裡,只是人們已經餓得忘記用手把它打開而已,也許,書的門根本就沒有關上,它期待着……咯吱一聲……有人用雙手推開那道並不存在的門…… 

  對,其實現在有很多的人就光光忘記了嘗試嗎?他們忙得已經忘記了曾經的擁有了吧?這叫書如何不傷心呢,如何不望穿秋水呢?書總是在遺憾着……

您正在瀏覽: 書總是在遺憾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總是在遺憾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