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變化總是在發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化總是在發生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讀書可以增長見識,開闊視野。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畢竟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崖苦作舟嘛。

  暑假放假在家,我除了做作業之外,其它的一些時間就是閱讀書籍,這樣能增長我的見識,開闊我的視野,提高我的寫作的能力。在我閱讀的書籍中,有一本書使我明白了許多道理,從中受益很深。這本書就是全球暢銷的《誰動了我的奶酪》。當我讀完這本書時,覺得自己好像也置身於這個迷宮裡一樣,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

  這個故事中有四個“人物”:兩隻小老鼠和兩個小矮人。故事講敘了他們在一個迷宮裡尋找奶酪站,當他們尋找到了第一個奶酪C站后,小矮人就在這裡坐享其成,再也不願意去尋找新的奶酪站,而小老鼠們卻一天天在觀察奶酪站變化,直到有一天,奶酪C站已經沒有奶酪了,兩隻小老鼠便又去尋找新的奶酪站,最終找到了另一個更大的奶酪N站,而小矮人卻始終不肯接受所發生的變化,後來小矮人唧唧在經過不斷的思想鬥爭之後終開走出了奶酪C站,開始尋找新的奶酪站,並最終來到了奶酪N站,哼哼卻不聽勸告,不肯接受現實,而不願意離開C站。

  讀完了這本書,書中所描繪的四個活靈活現的角色時常在我的腦海里浮現。嗅嗅和匆匆能夠及早地嗅出變化的氣息,並迅速開始行動;哼哼則是因為害怕變化而否認和拒絕變化;而唧唧則是看到變化會使事情變得更好時,能夠及時地調整自己去適應變化,它讓我記住了一句話:做好迅速變化的準備,不斷地去享受變化。這樣你會不斷進取,從而邁向成功!如果你只是一味地去依賴你原先的“奶酪”,不去尋找新的“奶酪”,那你終究會一無所有,因為有一天“奶酪”是會被你享受完的,到那時,你就會產生疑惑:“奶酪”為何會消失了呢?誰動了我的“奶酪”?

  生活的大海並不總是風平浪靜的,此起彼伏的波浪會一層一層地不斷地向你湧來。倘若只是因為尋得一塊小小的“奶酪”就自鳴得意,認為可以享受一輩子,而不向新的目標前進,那麼你就會有葬身大海的危險,因為他們總是會悄悄地奪走你的“奶酪”,而你也必須做好“奶酪”被奪走的準備。不要當“奶酪”沒有時,還不知所措,只是呆在原先的地方,期待新的“奶酪”從天而降,這只是無意義的舉動。只有越早放棄舊的“奶酪”,勇敢地闖入生活的迷宮中,嘗試冒險,享受尋找新“奶酪”的過程,這樣你才會越早享用到新的“奶酪”。世間的一切都處在變化之中。靜止是相對的,變化才是永恆的。即使是至親好友,總有一天也會分手;無論太陽多麼明媚,總有日落西山的時候;雪無千日在,花無百日紅,這些都告訴我們一個道理,變化總是在發生。而我們應該做到的是:感知變化,預見變化,追蹤變化,適應變化,做好迅速變化的準備,並不斷地享受變化。

  我認為自己就特別像哼哼那樣否認和拒絕變化,永遠都在原地踏步,這樣是很難改變現狀的。此時此刻的我更要經常聞一聞自己的“奶酪”,看它何時變質。因為我已經長大了,不可以像從前那樣把自己困在舊“奶酪站”中,我必須踏出這個圈,去飽覽群書,“山窮水盡”與“柳暗花明”僅僅是一步之遙。

  生活在不斷地尋覓中開始,卻始終沒有結局。也許最終我們要得到的已不是那份“奶酪”,而是尋求的快樂,在尋求中體現生命的價值。;讓我們記住奶酪牆上的那句話吧:變化總是在發生,儘快適應變化吧!

您正在瀏覽: 變化總是在發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變化總是在發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