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特殊的作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殊的作業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說到紙的用途,你大概會說紙可以用來寫字、畫畫、折飛機……但如果我說紙可以疊成鍋燒水,你會相信嗎? 

  那天語文課上,老師布置了一項特殊的作業,讓同學們回家用紙鍋燒水。老師話音剛落,教室里就沸騰了起來,大家七嘴八舌地說:“紙會被水泡爛的。”“火把紙燒個大窟窿怎麼辦呀?”面對大家的質疑,老師賣起了關子,笑咪咪地說:“回家做做不就知道了?” 

  我滿腹狐疑地回到家,丟下書包就找來一張作業紙,小心翼翼地摺疊了一個小紙鍋,裝上水,又點燃一根蠟燭,兩隻手小心地捏着小紙鍋,在火焰上燒了起來。很快,紙鍋底部就被熏黑了。我不由地緊張起來:接下來是不是就要把紙燒破了?正這樣想着,鍋底真的被燒着了,冒出了小火苗!我連忙鼓起腮幫子吹,還好,火被吹滅了,水並沒出漏出來。原來,我為了讓紙鍋更好看,在鍋底邊緣折了些突出的紙片,紙片燒破了,但鍋底接觸水的地方並沒有被燒着,真是有驚無險! 

  試驗繼續進行,隔着水,只見鍋底火光一片,我的心裡怦怦直跳,生怕再出什麼意外。過了一會兒,水上冒出了點熱氣。又過了一會兒,一串氣泡像小珍珠似的從鍋底搖晃着升了上來。漸漸地,水越來越熱,泡泡越來越大,啊!終於沸騰了!看來老師並沒有忽悠我們,試驗是可以成功的,可是,為什麼紙鍋不會被火焰燒破呢?我去問媽媽,媽媽說:“相信你自己也可以找到答案。” 

  通過查找資料,我終於明白了其中的奧秘:原來水沸騰時是100攝氏度,而紙的燃點至少需要130度。所以當水燒開時,紙可以安然無恙。 

  這次特殊的作業真有趣,我期待着能揭開更多的奧秘。 

  

  ----指導老師:王永青

您正在瀏覽: 特殊的作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殊的作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