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憶,在那片土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在那片土地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說,一個人的幸福回憶總是很難忘卻的,當然我也不例外。我一生中最快樂的日子在一個貧窮落後的地方度過,那兒便是我的家鄉。 

幸福蔓延,時光後退,隨着視線的模糊,我再一次來到了我朝思暮想的地方。 

我坐在田徑上,看着正在田野里忙碌的兩個身影,那就是12年前我和奶奶啊!“奶奶!”,我好想衝上去抱住她啊,但是,我猶豫了,我不想破壞這種寧靜的美好。 

“奶奶,這是什麼啊?”女孩指着一簇金燦燦的花問。 

“那是油菜花啊,等它謝了,結了籽,榨了油,就成了香噴噴的菜油了。到那時,奶奶就能給娜娜煮好吃的了!”奶奶一手提着籃子,一手牽着女孩,和藹、耐心地講述着。 

“哦,太好了,油菜花要快快長大,娜娜要吃好吃的哦!”女孩心滿意足地笑着、跳着,滿臉寫着幸福。 

真的好傻,這就是我啊,為什麼我會嫉妒她呢?是因為幸福已離我遠去了嗎? 

一大一小的背影,越來越小,越來越遠。我脫了鞋,走進了日夜牽拌我心的大地。土還是那麼軟,就像棉花糖一樣。用手捧起一坨土,它還是那麼黑,它還是那麼溫暖,就像以前跟奶奶累了一起躺在這上面一樣,帶着青草的味道,夾着野花的芬芳,享受着大自然最真實的味道。也許,這就是寧靜的幸福吧! 

田邊的小溝,還是那麼清冽,倒映歲月。飲一口,甘甜沁人。水面上,我看到了女孩和奶奶的笑容,看到了油菜花綻放的畫面。也許,這就是大自然在真實的色彩吧!這就是發自內心的幸福吧! 

時過境遷,我要跟着爸爸媽媽去鎮上生活了,要告別這個生我養我的地方了。再聞不到青草的味道,野花的芬芳;再看不到油菜花的綻放,熟人的微笑;再嘗不到溝水的甘甜,幸福的味道了吧! 

怎麼會?家鄉的土,已化成我的心靈。 

“孩子離開誰家鄉 

I love you 

月日仍在遙望這一切一切” 

…… 

“漂泊一世總要返到這老地方回望 

我像擁着戀愛躺在靜了河床 

俯吻輕吻擁吻親吻逐片心房 

再沒說話說慌 

交換着近況 

漂泊一世從來沒有這樣安詳”——王傑的《夢土上》

您正在瀏覽: 回憶,在那片土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在那片土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