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憶,我來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我來了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忽醒忽睡,皎潔的月光輕盈地撒在我的身上。伴隨鬧鐘的“嘀嗒”聲,我輾轉反側,心中的漣漪逐漸演變成了狂瀾。為什麼?為什麼?我在心中不停地問自己,可是至今也沒有找到答案。我真的不是從前的那個自己了嗎?眼淚再次滑落,有點甜,有點咸……

  回憶--揮之不去的夢魘

  每到春夏之交的季節,一簇簇的白色和粉紅色的繡球花在綠油油的枝葉間沉沉欲墜,揮灑着的清綠的氣息,混雜着悶悶的溫熱。滿院的陽光像爆裂的暖水瓶膽一樣,亮晶晶的撒了一堆,花叢間影影綽綽地反射出一道道刺眼的白光來。我雙手托腮在陽台上,看着這些花兒草兒,看作和空氣和陽光在伸懶腰,嘴角微微地上揚,可這僅僅是瞬間的美好罷了。一會兒,眼中又顯出幾分自責和茫然。

  那件事像放電影一樣一遍遍地在我的腦海中回放,我不願去看,也不願去想。因為無論如何我也無法接受自己從一二名滑落到二十多名的事實,雖然這只是一次失誤罷了,我總是這樣安慰自己。但是這樣小的一個救生圈怎麼能把偌大的我從狂瀾中救出來呢?我需要的是大家的支持,慶幸的是媽媽和老師都沒有怪我。但是我怎麼可以因此而放鬆自己呢?我急躁,我自責,我自卑,我後悔,我的生活漸漸被這四種情緒所控制,從此我便變得躁動不安。一看到書本上絢麗的文字和複雜的公式,或是聽到媽媽開玩笑的責備,我的淚水就像決了堤的洪水一樣傾瀉而出。我總是在別人面前強裝堅強和無所謂,或是轉移話題,或是一笑置之。可是當我一個人獨處的時候,我就會趴在書本上大哭一場,不斷地捶自己的胸口責備自己為什麼這麼笨,這麼愚蠢。哭夠了,抬起頭,透過模糊的淚眼,透過紗窗,看見一隻白色的大鳥飛走了,留下了一道美麗的弧線。

  就這樣,我總是獨自一人光着腳徘徊在空空的房間,看着牆上的獎狀、證書和成績單,蜷縮在回憶的角落裡,讓那些不堪回首的記憶灼傷自己,這種感覺就像是回頭看踏過的雪,想留戀它的美麗,卻又自責破壞了這份美麗。在回憶的天堂里漫步,在虛幻和現實之間搖擺,我無法自拔……

  改變--源於看日出的改變

  那晚月光如練,夜涼如水,我在床上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着,實在忍受不住內心的寂寞,就從床上跳起,到門外走了走。那是已經是凌晨三四點,萬家燈火皆熄滅,鉛灰色的天空中若隱若現着幾顆繁星。月華如水。我徘徊在人生的交替線上,一任皎潔如玉的月光把我紛繁的思緒打濕,然後像熠熠的水波泛開去。我坐在家門口的石凳上,朝着遠方望去,腦海里不斷閃現自己對未來的勾畫,全部都是失敗,全部都是失敗!

  一束金色的光芒突然照亮了我,就在這一瞬間,火紅的太陽從距樹梢一尺來寬的灰色雲層中冉冉升起,呈半圓形,不到兩分鐘,便一下子跳了出來,放射出奪目耀眼的光彩,陽光追逐着我,撫摸着我。陽光被枝葉剪成一小塊,一小塊斑點,像朵朵金色的小花,開在腳下。

  我被陽光徹底地喚醒了,我也明白了一切:太陽沒有為了前一天的隕落而決定第二天不再升起,因此我決定自己不能因為一時的失敗而停滯不前。

  我又看見了天空,天空亮了,我的心底也亮了……

  回憶,我來了--輕鬆、快樂地面對

  經過那次看日出,我從回憶中醒了過來,現在的心情也自然輕鬆了許多。每天寫作業、看電視、看書、上網的生活雖然平淡,但也不乏樂趣,偶爾寫寫文章、旅遊、goshopping,讓我更覺得生活的美好。

  愛做白日夢的我也不會忘記自己的看家本領,我總是在腦海里勾勒自己初二生活的畫面:和男生吵吵小架、跟老師討論討論題目……最重要的是我希望能通過自己的努力回到自己原來的位置。但願能夠應了徐靜蕾那句話,“夢想照進現實”吧!

  我很高興自己能夠再次以輕鬆的心態面對世界,世界是一面鏡子,你用良好的心態去面對,它就會折射出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界。

  回憶,我來了,我想用自己的努力,輕鬆、快樂的心態重新找回那些美好的回憶,重新找回曾經的微笑,曾經的勝利,曾經的自己!

  “我的夢想,閃耀着彩色的光,大聲地歌唱,飛到想去的地方……”隨着這首歌曲的旋律,我的心底湧出了從所未有的自信和力量。

您正在瀏覽: 回憶,我來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我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