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故鄉的土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土地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故鄉的土地,故鄉的人 

  故鄉的土地是很有特色的,都是赤紅赤紅的,裸露在公路兩旁,在青山秀水之間。那顏色,讓人不自覺地想到那紅臉的關公。忠義,有義氣,正義。 

  我是在從集市回家,坐着一輛麵包車關注到的這赤紅的土地的。外婆和司機在爭辯車價的合理與否,我也饒有興趣的聽着。外婆和那司機都操着一口濃厚的家鄉話,這讓剛從外鄉回來的我聽得模糊不清。“老闆,你就不要糾結於這幾塊錢了。我們賺點錢也不容易。”那位司機回過頭來,“我們這行啊,真是付出的多,收到的少啊。你看上次,有一個小姑娘,轉了一輛車到我的車上,剛發動,就聽到她哭,問她,原來把包給落在那車上了。我一聽,立馬轉頭去追那輛車,哪知那輛車早走了。那姑娘又記不住車牌號。我忙了好幾天才聯繫到那輛車,幸好沒有被拎走。我馬上告訴了那姑娘,那輛車的車主還只能順路送過來。我怕那個女孩慌張,第二天就老早老早的去接那個姑娘,等了好久才等來,那天冷的啊。可那姑娘別說一包煙了,連聲謝謝都沒說。這不是好心……唉,不說了。”“是啊,你說我們一趟就這麼幾塊錢,油價還這麼貴,這能賺多少啊。遇到難纏的客人,別提多煩了。你說我們沒錢賺吧,我們也不貪圖人家的啊,有多少手機,錢包落在車上,咱也沒貪圖他們的呀。還有那些十七八歲的男孩子,不守交通規則,撞了吧,又沒時間和他們胡攪蠻纏,有些人還死不承認。你說,遇上這檔子事,晦氣不?”同行的一個車主也有同感。……他們還在抱怨着,但我卻沒有絲毫的反感。他們是在抱怨,但他們一如既往地那樣做着。他們是沒有錢,但他們善良,正義。他們就像故鄉的土地一樣,守護着自己的故鄉。 

  故鄉赤紅的土地,故鄉熾熱的人!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土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土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