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純凈的土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純凈的土地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皓月當空,輾轉床榻是否能擁枕而眠,不知道,只知腦中那張稚嫩的小臉,泛着陽光般純潔的微笑漸漸浮現在眼前,那便是表弟邱小哲。

  或許是仍保持兒童好動之心的姑姑在醫院靜靜一人待了幾日,才造就了哲哲與他截然不同的靜吧。當姑姑抱着一個裹着米黃色襁褓的長着一頭輕盈頭髮卻近乎光頭的小傢伙光臨我家,媽媽欣喜接過時,他那張櫻桃小嘴有滋有味地吮着大拇指,微閉着眼,甜甜地入睡,嫩如豆腐的臉上還桂着恬靜的笑,是那般憨態可掬。我坐在他旁邊,望着他,不時微微一笑,拿起爸爸的手機,咔嚓照下那靜靜的一瞬間。

  後來,哲哲高了許多,像泡泡糖似的粘着媽媽,媽媽時而撓撓他,時而拿着扇子,遮着臉,“嘿嘿”地跟他玩迷藏,不管怎樣,他總是會發出一陣銀鈴般悅耳的“咯咯”聲,很純,沒有雜質的笑,像一位聖潔的天使。

  現在,歲月的年輪在哲哲身上畫了一圈,他也有了思想,但不像大人們戴着一張張假面具地取樂於人,他還是單純的。來到我家,我與他之間隔着一張椅子,椅“洞”下四目相對,兩張淺笑盈盈的臉,玩了會兒迷藏,哲哲竟然一頭鑽進椅“洞”,像一隻年幼的小龜,東望望西瞧瞧的爬了過來,抓着我的衣角,便咧開牙糟空空的淡嘴,臉似一朵含苞欲放的花。我趁機逃走,他愣了愣,又手腳並用追了來,就這樣抓了放,放了抓,反覆了好幾次,我已氣喘吁吁,他卻仍樂此不疲。在我看來他就像一朵挺立的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每當注視着他,便想起了自己的童年,那個與世隔絕的沒有喧鬧,沒有面具,沒有悲傷,只有童真的笑的童年。

  如今,哲哲坐在汽車上,消失在晨霧中,我遙望汽車的影子,雖然只是一星期的離別,卻是鑽心之痛??他走了,留下無限思念。

您正在瀏覽: 純凈的土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純凈的土地 暫無評論